时间的年轮不知不觉已转过两圈,匆匆告别了初二的轻松生活,步入了这艰苦奋斗的初三。坐在安静的教室里,耳畔只有沙沙地书写声和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滴声。看着周围一个个奋笔疾书、胸有成竹的身影,再看看彷徨迷惘,还未适应初三生活的我。顿时不知所措,低落的情绪油然而生,不禁问自己:如何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
看窗外,雨歇了,停下手上的工作,去外面走走。漫步在雨后的校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踩着湿润的土地,躁动的心仿佛也平静了下来。我继续走着,目光不经意地扫过了一棵树,树干上的小蜗牛吸引了我的目光。
起初,我不知道它在干什么,只是见它沿着粗壮的树干向上爬。它弱小的身躯紧紧地扒在树干上,艰难地向上挪动着,每挪一下都显得那么吃力。吹来的每一阵风都在嘲笑它,都要把它吹到十里之外,但它还是不肯放手,使出浑身解数与狂风斗争着。就在这时,树叶上残留的小水滴聚在一起犹如陨石一般重重地砸向了小蜗牛。尽管它挣扎着,奋力地反抗着,但还是没能够抵住这从天而降的灾难。它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风和树叶还有水滴更加放肆地嘲笑着他的不自量力。面对它们的嘲笑,它默不作声,只是默默地重新站了起来,拖着那重重的外壳又沿着刚才的路,重新来过,一点一点地向上挪动。这次,它扒得更紧了,它的身体像是和树干黏在了一起,不顾一切地向上爬着,在嘲笑声中接受着洗礼。
我仿佛看见它成功了。风,吹走了最后一片乌云,最后一颗小水滴借着树叶从蜗牛那笨重的壳上滑落,为它洗去风雨留下的痕迹。一缕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蹿过,它站在树梢的最高处寻找到了属于它的那片天空,享受着成功的喜悦。那一刻,我不再彷徨,像蜗牛那样去寻找自己的天空!我坚信,属于我的天空就在不远处。
加快了脚步,匆匆赶回教室,又投入到忙碌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