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问题,确保“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因家庭生活困难上不起学,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因家庭生活困难而辍学”,河滩社区联合工会以改善民生为重点,深入实施送温暖工程,积极解决好我社区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问题。河滩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宣传资料等形式将市总工会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精神传达给每个困难家庭。最后,了解到有一名困难职工子女成功考取新疆农业大学时,社区工会专干立即打电话催促她来办理助学事宜。她来社区填写助学申请表时很激动对社区人员说:“太感谢了,真的太感谢了,我家生活困难真不知道我的学费怎么办呢!现在有了你们的帮助我妈妈也可以轻松些了。”“金秋助学”活动,在圆了贫困学生大学梦的同时也为贫困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让家长们不再为孩子的学费发愁。同时为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广大职工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