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乙:下面我们来欣赏XX同学表演的情景剧(还我家园)
(十几个同学参加6个同学演树木,2个同学演华南虎,2个同学演伐木工,1个同学演猎人)
情景1:6个同学回成一圈演森林,(同时说“阳光多美啊!让我们快快长大,让森林的朋友们有个温暖的家,快乐地生活。”2只华南虎来到森林中间,懒洋洋地晒太阳。说:“今天天气真好,蓝天白云,风和日丽,空气清新,正适合我们俩兄弟晒太阳。”说着懒洋洋地躺在地上。)PPT11
情景2:2个伐木工拿着工具去看砍树,某某对某某说:“某某前几天我发现了一大片茂密的森林那里还有许多名贵树木,我们兄弟俩去砍几颗?好呀,这样我们就有很多钱可以卖了。说着俩人就喀喀砍掉两颗望天树。”(两颗望天树发出一声惨叫,痛苦地到地。两个砍伐工一人背一颗树离开。)
情景3:(过了几个月)两只华南虎又来到森林忧伤地说:“兄弟现在森林变得稀疏了,天空没有以前那么蓝了,空气变得不再清晰,河流开始干枯!。。。。。。森林里的许多植物已经枯萎了,小动物们开始搬家死的死,伤的伤。哎,不知道我们还能生活多久。”
(配音:突然来了个猎人砰砰几声,两只华南虎在森林里东躲西藏,可惜树木太稀少了,猎人很快就发现了它们砰砰砰又是几声,哥哥痛苦地倒在雪泊中。。。。。。)华南虎跑动起来,猎人出场。
情景4:(又过了几个月)华南虎戴着口罩垂头丧气地来到森林自言自语地哭着说:“哥哥,现在环境污染更加严重了,我们的家族成员越来越少了,动物们都快灭绝了。我现在几乎天天饿肚子,雾霾天气害得我(咳嗽两声)出门都要戴口罩。。。。。。哥哥,我该去哪里呢?哪里才是我的家?”播放PPT12
主持人甲:“同学们表演得相当真切,现在在人类社会的不断破坏自然环境下,我国的华南虎、金丝猴、黑颈鹤、大熊猫、望天树、大树杜鹃等已经濒临灭绝。”(播放131415)
主持人乙:“是呀,据我所知全球有11%的鸟类、25%的哺乳动物、34%的鱼类、11046种动植物正在面临永久性的灭绝。保护环境,已刻不容缓。”
主持人甲:“是呀,当南极的冰化了;母亲河在哭泣;云贵高原干旱严重;森林慢慢消失;雾霾天气不断加剧。。。。。。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已成为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那么今年的4月22日就让我们一起来找找家乡的环境问题,想想如何去改变它?”播放(PPT1617)
(小朋友积极发言)
主持人乙:同学们讲得都不错,我想今天回家后我们还能做些什么请看(全班朗诵PPT18)
2015年世界地球日,我们能做什么?
2015年4月22日让我们熄灯一小时;
我们还需要持续做:
少扔一些垃圾;
少用一些水;
少用一些一次性饭盒、筷子等消费品;
少用一些纸;
少开一些车
... ...
主持人甲:通过这次班队活动相信我们对保护环境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双手去改变现状,保护我们唯一的家园――地球。PPT19
合:301班关爱地球,和谐发展――世界地球日主题班会到次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