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xx,我性格活泼开朗,待人随和、友善,学习积极向上,工作认真负责。自xx年x月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共青团员以来,我时刻保持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热爱祖国,坚持正确的思想和政治方向,特别是在单位工作的这几年中,通过参加团委组织的学习和活动,不仅使我深入地学习了关于团组织的知识,同时也丰富了我对共青团的认识,而且也让我深深地了解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青年的先进组织,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我们必须严格执行团员的章程和组织原则,要认真履行团员义务,发挥团员模范作用,争当青年团员的模范。
作为一名学生,我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完成作业,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尽力于每一门功课,因此我在各项考试中都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学习无止境,作为一名团员,我要做的就是不断地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地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的修养。我认为自己能够做到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关心时事,课外生活丰富健康,做到不懂就问不会就学。
在日常生活上,我与同学关系良好,大家互帮互助,团结一致。而且我认为搞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每个人都需要做很多事情去充实漫长的生命,而这就需要朋友的帮助来完成整个过程。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校,我都结交了许多朋友,与朋友沟通,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我还能够积极听取别人的意见,远离不良嗜好,做到为人诚实,做人正派。
作为一名团员,我积极参加团的活动,正确行使团章规定的权利,模范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完成团交给的任务。还要带动同学们,为同学做榜样,树立团员的光辉形象,并且要紧跟时代发展响应“八荣八耻”“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 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 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 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已为耻, 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背信弃义为耻, 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 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我意识到团员赋予我的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职责,一份担负祖国建设事业兴旺发达的历史重任,这是一种素质,也是一种能力。 在以后的团员生涯中,我将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情,用更加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生活,更加积极的帮助他人,并且团结同学,积极的改正错误,提高自身修养,忠于团,热爱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