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
亲爱的同学们,
合:今天我们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
秋浓了,月圆了,又一个中秋要到了!本周四,农历的八月十五,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就要到了中秋节,处在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称为“中秋”,它仅仅次于春节,是我国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中秋的月最圆,中秋的月最明,中秋的月最美,所以又被称为“团圆节”。
金桂飘香,花好月圆,在这美好的节日里,人们赏月、吃月饼、走亲访友……无论什么形式,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同学们一定能背诵出许多关于中秋的千古佳句,比如“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些佳句之所以能穿透历史的时空流传至今,不正是因为我们人类有着的共同信念么!
中秋节一直被人们喻为最具有人情味,最富有诗情画意的节日,而这一天天上的明月又分外明亮,分外的圆中秋赏月,民间一直流传着多个不同的传说和美丽的神话故事,当然最为人们熟悉的是《嫦娥奔月》了。
相传远古时候有一位射日英雄叫后羿,他娶了一位美貌的妻子,叫嫦娥有一天,后羿得了一包长生不老药,被一位心怀鬼胎的人看见了,便威逼嫦娥交出不老药,嫦娥情急之下自己吞下了不老药,成了仙人们想念嫦娥, 纷纷在月下摆设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天上的日子似乎比人间要慢许多,但是,同学们,不要感叹时光的流逝,也不要将时光虚度。每一天本都它的有价值所在,将时光握紧,用分分秒秒来创造充实的时光。
将目光着手书本,而不仅仅是漫画。因为我们已经长大。
将身心专注学习,而不仅仅是玩耍。因为我们已是后海学子。
中秋最美是亲情。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讲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情,诉说着人们同一个心声:亲情是黑暗中的灯塔,是荒漠中的甘泉,是雨后的彩虹……
中秋最美是思念。月亮最美,美不过思念;月亮最高,高不过想念。中秋圆月会把我们的目光和思念传递给我们想念的人和我们牵挂的人。
中秋将近,象征着圆满的中秋之月,也将在不久后的夜空照亮。或许没有“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豪情, 但是我们可以对自己说“月是圆满,月是美好,明月在心上,快乐长久存!”
合:祝愿我们的老师,同学,家长们永远快乐,幸福!
合: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