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告别漫长的寒假,携着徐徐的春风,带着满怀的希望,我们又走进了新学期,新学期国旗讲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切的成绩,一切的成就都要从现在的努力开始,都要从现在的点滴小事做起。这学期,请同学们要记住两句十分重要的话:责任心,迈向成功的起点。好习惯,快乐成长的阶梯。责任心,含义非常丰富。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不容易。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我们作为一名学生,要承担哪些责任,怎样承担责任,这些,我们要想明白,做起来!比如我们每天认真看书、勤写读书笔记或日记;认真写具有真情实感富有童趣的作文;我们每天认真细致地完成各学科的作业,就是有责任性的具体表现。好习惯,也包含了很多内容,而且就体现在我们平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习惯虽小,意义很大,而且好习惯养成就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如:我们每天准时到校后遇见老师主动问好,和同学亲切打招呼,不随意丢垃圾,看见校园里有丢弃的废纸等杂物就拣起来放到垃圾筒里;我们每天做好预习、课前准备和课后复习等小事;认真参加每一次考试;平时多反思自己练习中的错误;每天积极参加锻炼,开展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等等,这些良好习惯一旦养成,就会一辈子受益,同学们,一个人的成长是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的。不管是责任意识的形成,还是好习惯的养成,包括各个学科的学习成绩提高和身体素质的提高,都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学习是很辛苦的,但这里面有更多的快乐!什么是学习的快乐?我想,当你通过努力不断进步时,你一定会感受到这种快乐!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有这种快乐,也希望你把这种学习的快乐告诉你的老师,告诉你的父母,让我们一起分享你的快乐!要有进步的信心和决心。新年伊始,当你认真总结过去时,如果你感觉自己上期在各各方面表现的都不错,请你千万不要骄傲,应该在新学期再接再励,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如果你发现自己有好多不足或问题的话,请你也不要太难受,更不能灰心丧气,你应该振奋精神,争取迎头赶上。不论怎样,老师都希望每位同学都有"我会比昨天更进步"的信心和决心。俗语说:"一生之计在于勤,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勤奋对于人很重要。在新学期里我希望每位同学能勤于思考、勤于动手、奋发向上、勇于创新。另外,还要认真,世上最难办的事也怕"认真"二字,对待学习要认真,对待做人更要认真。如果每位同学都能做到勤奋与认真,那么每位同学本学期都能成为好学生。同学们,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衷心希望老师、同学们尽快收回心思,使学校各方面工作尽快步入正规,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工作中去。同时我也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