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过了数次的团校学习后,我不仅对组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自己一旦成为一名共青团员如何在这方面做到最好作了思考……
第一要坚持学习“三个代表”主要思想,努力学习党的纲领和党的性质,宗旨,历史使命。
第二要明确是非观念,只可用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另外,团员是有别于普通青年的先进青年,团员的意识也是有别于普通青年的,所以要在生活和学习的各个方面起带头作用。更为各方面的模范。
第三是要在学习先进思想的基础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第四是要坚定的跟着团指引的方向走,这样才能有正确的前景方向,积极履行团交给的任务,明确团员的义务并有效地执行好。
这几点是比较抽象的,以下的就是较形象的,我想到的几点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的具体内容……
第一:每天至少做三件好事(多了也没关系,多多益善)
第二:每天晚上反省自己做得不太正确的地方并避免下次再犯
第三: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前提下,对别人做得不对的地方加以指正,有明确的是非观念,在自身利益与集体利益种选择更多人的利益
第四:努力学习,随时准备为集体贡献力量。积极地为团组织推介更新鲜的血液。
孔子曾经说过“德之不修,学之不讲”加入团,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就要更好地让自己的德行完善,进德修业。做一名德才兼备的中国人,为祖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