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祝福祖国,感恩祖国》
穿过季节的群山,越过时间的隧道,金菊飘香的十月,带着微笑向我们走来。十月的蓝天,风清云淡;十月的大地,到处颂歌。
十月的第一天是我们伟大祖国——岁的生日。亲爱的同胞们,站在庄严的国旗下,我们要准备一场盛大的生日庆祝会,无需门票,因为大家有同样的黑眼睛,一样的黄皮肤,让我们共同说一声:妈妈,生日快乐!听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我们要唱响祝福祖国的最强音,无需名片,因为我们都是华夏儿女,龙的传人!大家怀揣着同样的热情,传递着相同的祝福,让我们发出来自心底的呐喊:祖国您好!祖国万岁!
在十月的阳光下,有无数鸽子的哨音,有十三亿华夏儿女的欢笑,正以豪迈激越的歌声,放飞金色的理想与玫瑰色的憧憬,放飞坚如磐石的信念与对伟大祖国赞美的诗行。
——年风雨兼程,——年硕果累累,六十四年前的十月一日,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壮豪迈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宣告着中华民族,历史性的伟大胜利!一首《义勇军进行曲》,为您展开了新篇章。一代新的天之骄子站立起来,上下五千年的悲欢荣辱,顷刻间化为无限力量,开始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看,浩浩华夏,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看,莽莽神州,举国上下欢欣鼓舞!
今天,在蓝天下,迎着初生的晨曦,我们举行这庄严而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我们眺望着国旗再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我们为这一庄严的队礼而自豪,我们因肃然于国旗前而激动。
为了祖国的成长,多少战士为保卫我们的祖国母亲,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才为我们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又有多少同胞为了祖国的富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情谊,我们怎么能忘怀?同学们,你们是新世纪的祖国的花朵,那些浴血奋战、硝烟弥漫的战火已离我们久远,但建设祖国的重担并没有减轻。当国歌再次奏响、国旗再次升起时,你们要知道,你们的身上担当着重任,那就是——振兴中华!同学们,努力学习吧,不是空喊口号,要用实际行动来捍卫我们心中美丽的梦想。同学们,发愤图强吧,不是三分钟热血,要用持之以恒来履行我们的誓言!我们是祖国母亲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是风华正茂的一代!我们怎样用钢筋铁骨撑起祖国的未来?怎样迈开已跨入21世纪那坚定的步伐?我和你、你和他、我们和大家,都来刻苦求知识,潜心学文化,把满腔的爱国之情和对祖国母亲炽热的爱,化为报国的力量,献给我伟大的祖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