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战友们:各人好!
起首,请允许代表龙山战友对武装部的列位首长和吉首战友到来,表现热烈的欢迎!多年来武装部的列位首长十分重视、关心我们复转军人生存和工作,在此表现衷心的感谢!本日,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聚会,感到无比的亲切和异常地兴奋。数载军旅生涯,让我们结下今生不解的友情;二十年离别光阴,却割不断我们浓厚的交谊!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们的友情,正如这一杯杯醇烈的美酒,韶光越长,其味越香。
忆往昔,我们心境汹涌、万千感慨!二十年前,我们这些来自黄土高原的百余名热血男儿,响应故国的召唤,伴随时代的步调,乘坐开往大东北的列车,踏上了东北黑地皮,从此开始了我们的绿色军营生存。
炽热的军旅生存锻炼了我们的身体,锤炼了我们的意志,固结了我们的友情,形成了我们恰似劲松般坚忍不拔的军人作风,也铸就了我们有如磐石般倔强不屈的硬汉子性格。
那段难以忘却的部队生存在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深处打下了不灭的烙印,在那块曾浸透着我们青春汗水的炽热的黑地皮上,留下了我们恍如昨日的永久回忆;在我们曾为之献出了青春宝贵韶光的蓝天长城上,面前目今了我们投笔当兵的光荣足迹;在我们曾一起经历风雨,一起摸爬滚打的日子里,结下了我们终生难忘的深厚交情。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七飞行学院培养教诲下,我们发展为在社会各条战线上有不同贡献的有用人才。本日,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这样自豪地说,在人生历程中,我们为有这样一段光荣的经历而感到无比地骄傲!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当我们挥泪告别军营,奔赴湘西各地走上不同工作岗位的时候,我们依旧以军人顽强拼搏的作风,为国家的各项事业贡献着青春和热血。
现在,在我们当中,有在国家机关忠于职守的人民公事员,有在革新开缩小潮中发展起来的私企老板,还有在农村默默耕耘的休息榜样,尽管,我们的工作岗位不尽相同,但是,我们的战友之情依然如故。
二十多年白驹过隙,二十多年弹指挥间,光阴交替,年轮转换,流逝的韶光能够衰老我们曾风华正茂的容颜,但无论怎样也不能拉远我们亲如兄弟的战友情缘。部队各人庭的生存虽然已离我们长远,可亲密无间的战友交谊却将永驻我们心间,伴随我们到永久。
战友们,人生短暂,交谊无价。我们相识在家乡,却把彼此的相知留在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光阴和那具有美丽风情的东北二十多年过去了,本日我们共聚一堂,便是要重叙友情,再话当年。
让我们举起酒杯,开怀痛饮,畅开心扉,互诉衷肠。在今后的日子里,让我们携手并肩,以我们曾有的豪情当歌,用我们深厚的交情为凭,互帮互爱,团结拼搏,同等向前,配合创造属于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