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全体少先队员们:
大家好!
时令已进入了金秋十月。十月是多彩的季节,成熟的季节,硕果累累的季节。
它充满浪漫的色彩,洋溢着灿烂的花香,铭记着许许多多让人激动、催人泪下的故事。
十月是红色的,一个多世纪以来,千千万万的革命志士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坚毅的颅骨垒就了共和国大厦的基石;
十月是金色的,党亲手创建的少先队,风风雨雨走过了67年的历程,我们的父辈,我们都曾在鲜红队旗下宣誓,火红的队旗指引着前进的路程。
今天是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的日子!
两人一起:在这里,让我们一起重温少先队的光荣历史!
还记得,小学时,老师为我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那一刻,我们都在心底默默告诉自己: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了,我要为飘扬的队旗添上光辉的一笔!
还记得“五角星加火炬”的队旗含义吗?五角星代表党,火炬象征光明,红色象征革命胜利!
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知道,我们少先队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漫长的岁月中走过了一条光辉的道路。从劳动童子团,到抗日儿童团,到少先队,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少年儿童队、少年先锋队,都是始终如一地为祖国建设“准备着”!“准备着”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少先队都是中国建设的参与者,并发挥着重要作用。
全体少先队队员们,你们是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你们是新世纪的雏鹰。要知道,今天,你们磨练羽翼;明天,你们就会搏击长空!学校的时光,人生的一瞬,就在这一瞬,你们所付出的,必将收获源源不断的学识。是金子,总有放光的时候;是玫瑰,总有盛开的时候。趁着火红的青春,抓住希望的机遇,撑起命运之舟,托起明天的太阳,为少先队的未来而努力!让明天为我们骄傲!
同学们,时刻准备着,让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因为你们而谱写得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