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火炬照我前行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是10月15日,星期一,今天的旗下的讲话由我来为大家主持,我是501班的张妍。今天的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是《星星火炬照我心》。如果说6月1日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那么10月13日少先队建队就
是中国全体少先队员的节日了。同学们是如何度过这个光荣而有意义的日子的?
少先队是党创立和领导的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67年来,在党的关怀培养下,一代又一代优秀少先队员成为共青团员,一代又一代优秀共青团员成为共产党员,少先队、共青团源源不断地为党输送新鲜血液。当前,我国有1.3亿少先队员。我们高擎星星火炬的队旗,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队歌,沐浴着党的甘霖,茁壮成长。
前进的中国薪火相传,伟大的事业后继有人。少先队永远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不论是在新中国成立纪念日、共产党成立纪念日,还是在北京奥运会、抗震救灾、载人飞船遨游太空等一个个铭记历史史册的重要时刻,全国各地的少先队员在各级少先队组织的带领下,把影响中国的“大事件”融入到了触手可及的“小实践”之中,亲身体验祖国突飞猛进的发展,从心底萌发了祖国母亲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的自豪感。
什么才是对少先队最有力的致敬?如何表达对少先队员这一特殊称谓的光荣感?同学们,让我们用脚踏实地的行动来践行入队誓言吧,让胸前的红领巾因为我们的佩戴而更加鲜艳,让飘扬着的队旗因为我们的高举而更加迎风招展!
国旗下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