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是2016年9月26日、第五周的星期一,还有5天就是国庆节。我今天国旗讲话的题目《爱国爱家爱校爱生活》。
每当星期一升旗仪式时,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总会想起胡锦涛总书记要求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号召。“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第一条就是: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爱国主义历来是我国人民所崇尚的。爱国主义是我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旗帜,是推动社会历史前进的强大动力!进入21世纪,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爱国主义更应该成为21世纪的最强音!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你们,你们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同学们应该怎样爱国呢?有句老话是这样说的,“儿不嫌母丑,狗不厌家贫”。同学们必须首先学会爱自己的家,不管家现在多么贫穷或是多么不尽人意,你们都必须尊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家庭。而且,同学们也必须是热爱自己的学校,尊敬老师。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热爱学校是一种非常具体而切近的行动。龙凤小学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老师为培养你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同学们健康成长的摇篮、梦想起航的港湾。作为龙凤小学的学生,你们没有理由不去热爱自己的学校。希望每个同学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形象和荣誉;你们要真心实意地尊敬老师;你们要自觉地保护校园的一草一木,创造和谐的学习环境;你们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热爱学校的每一名同学,希望同学之间互爱互学,一起快乐、健康成长!
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爱家是做人的基本品质,爱校是我们必须具备的个人素养。同学们,为了学校的荣誉、为了你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希望你们勤奋学习,努力锻炼,做一个具有爱国情怀、尊敬师长、爱家爱校、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合格小学生!今天,你们为龙凤小学骄傲;明天,龙凤小学为你们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