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短短几年的时间,我已经从一个玩世不恭的孩子走向一个成熟稳重的少年。在这个转变过程中,红领巾不再是我的标志,做一个合格共青团员才是我学习的主题。
成为共青团的一员是我的光荣。老师常常告诉我:“你要成为国家的栋梁。”父母时常对我说:“你要成为国家的人才。”我自己也经常提醒我:“你要成为国家的骄傲。”那晚,皓月当空,我躺在床上,突然明白:要成为国家的栋梁、人才和骄傲,就必须先从一名合格、优秀的团员做起。不是吗?于是,自那以后,我更加努力了。
团员好比是海上的灯塔,要时时刻刻为来往的船只照亮前进的道路;团员好比是百花中的独秀,要起好带头作用;团员又好比是海上的后浪,要时刻推动着前浪……我用这么多美好的句子并不是要赞美团员,而是要时刻告诉自己做一个合格的团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当我刚刚成为共青团员,当我第一次拿到团徽的时候,当我对着团旗庄严宣誓的时候,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我暗暗告诉自己,你现在是一名共青团员了,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学,苦班中之先苦,乐班中之先乐。
我是团员,我要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团员,为老师的期待、父母的心愿、我的理想去努力去奋斗!
我一定会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严于律己,以身边的优秀团员为榜样,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
共青团是什么?团章里这样写道: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多少青年人为之缅怀,为之景仰。我正是在5月4日这个具有深刻历史意义的日子里,就在这里,笔架山中学,在鲜艳的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旗下,举起了入团宣誓的小手,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那一刻,我是多么地骄傲啊!国为我再不是一名普通青年,而是一名中国青年中的先进青年!
当然,那时的想法稍显稚嫩,我们青年团员在学前的新形势下,应明确共青团员绝不仅仅是一种所谓的政治标签,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动力源泉。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到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生在兴旺时刻,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听啊!毛主席是多么地信任我们,对我们寄予了多么厚重的期望。纵观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壮大的历史,我们有理由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有强大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支后备军,把中国建设成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已经为期不远了。我仿佛已经看见了长江,黄河奔涌着滚滚向前,无休无歇;看见了谷穗在广袤的希望田野上闪烁着金子的光芒;看见了不绣的齿轮在一个个生机勃勃的工厂兴奋地运转;看见了人们脸上盛开的笑靥;看见了紫荆花与白莲花更加绚丽多姿的今天与明天。。。中华民族之林!
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我要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如果有人问我:你愿意加入人生最崇高的先进组织——中国共产党吗?我会骄傲地回答:“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