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家,各位亲戚、朋友,各位嘉宾:
这是一个美好的时刻。龙年春节的鞭炮还不时地在耳边响起,各位的身上都还带着喜旧迎新的气息。在此,我受大哥、大嫂委托,代表我张家向各位前来亲临并见证XXX、XXX的婚礼表示衷心的感谢!
XXX是我大哥的宝贝女儿,也是我X家的宝贝女儿,一直受着全家人的宠爱。天雁在上大学期间,我一直看着她一天天成长,一天天成熟。XXX是一个善解人意的聪慧姑娘,敬老爱幼,礼貌谦和,很有修养,无论在家乡,在学校,还是工作单位,都有着很好的口碑。说老实话,我为有这样一位侄女而骄傲。
我与XXX有过接触,印象很好!XXX很聪明,也很能干。我大哥、大嫂以及我X家所有成员,都对XXX抱有信任和期待。XXX与他今天喜结良缘,乃是天作之合。让我们祝福这一对新人走在了一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希望他们携起手来,共同打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此,作为长辈,请允许我多嘱咐几句话。XXX、XXX,刚才证婚人宣读了你们的结婚证书。这是一个美好的保证,也是一个美好的承诺,其中既包含着爱,更包含着责任!婚礼是你们崭新生活的一个美好开端,从此时此刻开始,一轮朝阳冉冉升起,这象征着你们的爱情,更象征着你们的未来。记住今天,记住这美好的时刻,记住所有亲朋好友的祝福,你们的生活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夫妻生活是美好的,却也是琐碎的,具体的,锅碗瓢盆的。诗意和浪漫是需要的,宽容和谅解却是必不可少的;筷子离不开碗,铲子离不开锅,发生磕碰是难免的,不把磕碰放在心上是必不可少的;互敬互爱是需要的,同舟共济是重要的,把自己的心交给对方是必不可少的;海誓山盟是需要的,你恩我爱是重要的,把一切承诺放在行动上是必不可少的!夫妻同心,遇事协商,互敬互让,等等,都是开启幸福之门的钥匙!钥匙就在你们各自的手里,好好珍惜,幸福之门必会向你们敞开!
一个小家庭的诞生,是两个大家庭的大事,所以才有了今天这样的婚礼。我相信你们不仅会联手缔造你们的小家庭,还会携手回报你们的大家庭。双方父母的养育之恩成就了你们的今天,希望你们的明天将是对他们恩情最大的回报!父母的要求肯定不高,多回家,多打电话,最重要的是只要你们好,那将是对你们父母最大的安慰!谢谢大家!谢谢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