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向你索取 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 才懂得你不容易
每次离开总是 装做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 转身泪湿眼底
多想和从前一样 牵你温暖手掌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托清风捎去安康......
今天早上,偶然时间听到了这首歌曲,才知道今天是"父亲节",说真的,父亲今年已经七十六了,跟我们生活二十多年,还真的没给父亲过个父亲节,我也是为人父之人,所以吩咐儿子特地从超商买点东西多少年前,朱自清的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朱自清写的那个经历,但或多或少也会体会到父爱的伟大父亲只有高中毕业,在那个时候生活在农村的家庭肯定是没有多少出路的,所以父亲跟大多数农村的人一样选择了在农村的生活虽然我听说他曾经有过当教师的机会,但那个时候的老师也不受人重视,所以也是在农村生活大半辈子我从初二开始就离家外出读书,每次上学都是父亲送去,记得我去师范读书的那天,父亲还是亲自把我送到了学校,安排好一切以后才回去,虽然当时我也没有细看父亲的背影,但说真的心里还是留有一点点酸意.......
父母亲虽然年事已高,身体也不算很好,但他们的存在始终给我有家的感觉,所以有人说过:父母生活的地方那才是家,每天中午我们一家都会去父母那里吃饭,渐渐地也成了一种习惯,我知道这样会增加父母的负担,但也许就是这种亲情在支撑着他们的晚年的快乐!每天早上父亲就出去采购一天的食品,到家以后又会进行粗加工,再让母亲精烹细炒,等我们都吃完饭以后,他又会在橱房洗刷,周而复始,从不间断,我们也知道,这样的生活会让我们产生歉意,但每每看到父母亲开门的那一瞬,总感觉另外一种踏实就是现在我每次出差,什么时候走?什么时候回来?父母亲都会打电话关心,让我倍感温暖.......
父亲身体一直不好,从年轻时候就留下胃病,因为那个时候家里真的太穷,毕竟那个时候农村家庭供不上二个上学的孩子,所以当我的二叔考取大学的时候,父亲也就没有其它的出路了但从他给我讲述这段经历的时候,他却没有一丝点的后悔多年的胃病使他身体很虚弱,再加上慢支的侵袭,使得身体一年不如一年好在我们姐妹几个都很懂事,也很关心他,虽然也经历了几场"风风雨雨"总算是挺了过来,相信父亲能健康快乐!
父亲真的老了,虽然自己嘴上不承认,但事实也会让我们啼笑皆非上个月,他把自己的"零花钱"给收没了,搞得一家人帮他找东西,基本上就把家给翻了遍,好在最后是找到了,但他却真的记不清放在哪儿了?
我也是为人父的人了,儿子也成长成人,每每给孩子讲起家庭的过去的时候,孩子开始还真的不太理解后来他也明白了许多,我给孩子提了一些要求,也给他许多做父亲的关心与厚爱!对孩子的成长要求也比较严格,例如:家庭传承下来的孝敬老人,不许抽烟,喝酒不许醉酒等,儿子也都一一照做,所以儿子在外地上学,每周都会主动给家里打个电话,问候一下爷爷奶奶的身体,关心一下爸爸妈妈的生活,也算是我们多年培养的成果吧!
父爱如,母爱似海,愿天下所有的父母亲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最后贴一首歌送给天下所有的父亲!祝父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