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爱如山的优秀
1.在我出生之前的那个夜里父亲一直陪着母亲在医院度过,可那天我却悄悄地呆在母亲的肚子里迟迟不出来。第二天早上,父亲决定先去上班。妈妈就在那天上午难产降生了我,在父亲还不知道的情况下,第一个迎接我出生的人,并不是我的父亲。他为此一直有一种遗憾,甚至是负疚感。他总想再给我些什么,好让我忘记生活中的烦恼。
他总是骑着那辆凤凰牌自行车,尽力满足我想第一个到幼儿园的愿望;他总是慢慢地讲着,维尼小熊今天去了哪里;他不让我知道他的忧郁,只是微笑着——似乎他从未伤心过。我犯错时,他沉默着,并不责怪我,从不打骂我,只是叹一口气,望着我,然后告诉我应该怎么做。
一次学校里组织参加华罗庚杯少年数学竞赛,父亲执意要送我到学校。离开学校门口50余米远处,是家长接送线,我对父亲说:“学校不让家长去,你还是别送了,回去吧!”父亲转过身去,忽然又意识到了什么,他回过头来,说:“好好考,别有包袱,你可以的。老爸会祝福你的。”他拍拍我的肩,“我们击掌鼓鼓劲吧!好吗?”“好!”我伸手。“啪!”一阵清脆的击掌,顿时,我的心中充满了力量。父亲笑了,他额角浅浅的皱纹也笑了,我看见他在雨雾中渐渐远去的身影。父亲的确是渐渐地老了,但我感到他的背影是坚实的,就像一座大一样。
那次考试,我得了华罗庚杯少年数学竞赛杭州市小学组一等奖。
今天是父亲节,一整天我又忙于升学后的分班考试,又是父亲在考试前和我击掌鼓劲,在考场外等待我。
回到家,我看到家门前那座温柔的山,我觉得它就像爸爸的脊梁,支撑着,诉说着什么,闪烁着爱的光芒。于是,我写下这些文字,感谢我的父亲。
2.有人说,父爱如海,深厚博大;有人说,父爱如火,炽热燃烧;而我却说,父爱如山!当我遇到困难时,他给我力量;当我眼前一片迷茫时,他给我方向;当我感到失落时,他给我信心;当我成功时,他给我祝贺和警醒。父爱,是支撑我生命的伟岸的山!
前段时间,学校要竞选少先队大队长了,我也是候选人之一,首先我内心感到无比的光荣。为此,我付出了许多。但是,我最终还是不能当选上大队长,这个结果让我感到很失落,但我自己会鼓励自己,再接再励,脱颖而出。回到家,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别灰心,我们的颖颖同样很棒!其实,人生的道路就是这样,会遇到许多坎坷,但这更需要你用勇敢的心去面对。社会上,竞争就是如此的残酷,不过,成功青睐有准备的人,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听了爸爸的鼓励,我以往的信心又建立起来了,我明白了人生总有成败,当你不去在乎成败,而想到自己曾经经历过考验,付出过努力,那么你将更加出色!
古今中外有多少人赞美父爱,每当读到这样的诗文,我就觉得无比亲切,那愉悦的刹那,感动的心情,一字一句,都打动着我的心灵,让我想到我亲爱的父亲。父爱如山啊!
3.有人说,母爱如山,母爱如海。而我却说,父爱是大海,我们做子女的只是一艘轮船,永远驶不出港湾:;父爱是天空,我们只是一只小鸟,永远飞不出那辽阔的天空。
有一天,老师告诉我,她以我的名字报了“小青蛙报”演讲比赛的名,要我准备准备。放学后,我把这件事告诉爸爸,爸爸说:“好,多锻炼锻炼,我们要好好准备。”说完,他打开电脑,在网上搜寻适合我朗诵的材料来。
从这以后的几个夜晚,都能看见爸爸在电脑桌前的身影。第四天的晚上,爸爸满面笑容地说:“爸爸帮你找到好文章了,就朗诵《春》吧,我把诗词打印好了,给。”我接过那张纸,轻轻地读了一遍。嘿!爸爸找的这首诗歌读起来琅琅上口,词句优美,通俗易懂,真是篇好文章!
文章选好了,我开始练习起来。开始,我总是将前后鼻音读错,有时还读错字。爸爸都不厌其烦地一遍遍纠正,还教我窍门,如何把才能读得有感情。我好几次想半途而废,爸爸就鼓励我,我又开始读起来……终于,经过一个星期的练习,我能有感情的朗诵这篇《春》了。
比赛前一天晚上,我在家里大声朗诵着,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爸爸说:“来音乐就好了。”“对呀,音乐配上去,效果肯定更好。”我也赞同。于是,我们下载了一首歌,录在磁带里。朗朗的朗诵声伴着悠扬的歌声,爸爸竖了竖起了大拇指。
第二天比赛,我那别出心裁的音乐和优秀的文章帮助我获得了一等奖。我想:如果没有爸爸的帮助,我就获得不了今天的好成绩了。
关于父爱,人们的发言一向是节制而平和的。母爱的伟大使我们忽略了父爱的存在和意义,但是对于许多人来说父爱一直以特有的沉静的方式影响着他们。父爱怪就怪在这里,它是羞于表达的,疏于张扬的,却巍峨持重。所以我说:“父爱如山。”
4.小时候,您就无微不致的关心着我。十一年来,从未间断。
曾记得有一天晚上,我的肚子非常痛,开始,你就让我趴了一会,可是我的肚子还是剧烈地疼痛,您开始担心了,您马上扶起了我,给我穿好衣服,背着我下了楼。那时天还在下着雪,地上的雪化了,您的脚一滑,重重地摔在地上,但是您并没顾着你自己,而是艰难地站了起来,扶起我拍下我满身的雪和水,并问我摔疼了没有。我说:“没有。”然后您又背起我往前走,到了诊所,医生检查说:“没事,只是吃坏了肚子,吃点药就好了。”您这才放心。
在这十一年中,已有好多这样的事,让我明白了父爱的伟大,但在这十一年中我从来未对您说:“爸爸,我爱您。”
5.我的爸爸有一双大大的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大嘴巴,一双又粗又长的腿,很有力气,看起来很强壮。
爸爸很关心我的身体,虽然我的爸爸当警察,工作很忙,有时晚上还因工作常常熬夜,不过,等我做完作业,只要爸爸有空,就会带我去篮球馆打篮球或去乒乓球馆打乒乓球锻炼身体。有一次,我发烧发到39度,而且打针退不下烧去,还连续低烧了20多天。在我发烧的第五天,妈妈正在给我熬药,爸爸怕我无聊,就给我读有很多字我都不认识的《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上面有许多好笑的故事,这些故事让我忘记了发高烧的痛苦。
爸爸不但关心我的身体,而且还非常关心我的学习。每次拿出考试成绩的时候,爸爸都会帮我找出错的原因,还鼓励我,给我增加信心。
父亲对我生活上的体贴,学习上的帮助,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父爱如山。
6.从前,我只感受过母爱,却从未感受过父爱,但是现在我感受到了。
那天,刚放学,天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许多同学都撑伞走了。而我却孤零零地站在那里,打算雨没这么大才跑回家去。要是今天早上听妈妈的话,把伞带上就好了干吗不听呢?我站在那儿,看着豆大的雨滴像断线的珠子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溅起了一朵朵小水花。突然,我的视线里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爸爸!爸爸!我在这儿”我激动地大喊。爸爸听见了,马上跑过来。“爸爸,你怎么会在这儿?”“知道你没带伞,所以给你拿来了,我们快走吧!免得着凉。”我们撑着伞,快步向家里走去。回到家里,我才发现爸爸浑身都湿透了,变成了一只“落汤鸡”,而我却安然无恙,身上一滴水也没有。原来一路上爸爸都把伞偏向我,所以我才没有被淋湿。结果第二天爸爸就生病了。
这件事让我体会到父爱是那么伟大,就想一座沉甸甸的大山;父爱是那么温暖,就像冬日温暖我们的太阳。父爱是一把保护伞,不让我们被夏日的艳阳灼伤;父爱是一棵大树,让我们在他的绿荫下乘凉;父爱是一座我们遮风挡雨的亭子,我们在他的保护下茁壮成长。
7.说起母爱来,我们有滔滔不绝的词语来形容,父亲的爱却往往被我们所忽略。
每当父亲批评我时,我会泪如雨下,心中觉得十分委屈。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父亲也这般慈祥,父爱竟如此伟大!
记得这件事情发生在一个看似平凡的深秋的晚上,各种各样的小飞虫在夜空中鸣叫着,我迫不及待的钻进了暖烘烘的被窝,可是爸爸的房间里还灯火通明,我轻手轻脚的走进爸爸的房间,看到爸爸正拿着我的数学课本在研究。这都是由于我的任性撒娇,都是因为我的出言不逊。我不经意间曾经说过:“就这么一道小小的数学题都搞不明白,真是个白痴!”看到眼前的这一切,不知道为什么,只觉的鼻子酸酸的,我的眼里泛起了泪花。我情不自禁的又回到了父亲的房间,我为父亲披上了我的小花袄,轻轻的亲吻了他的面颊。我深情的说道:“爸爸,您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您永远是我心目中的‘一座大山’!对不起,请原谅我的刁蛮任性伤了您的自尊。”
这件事让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让我从内心感受到了父爱的内涵。
8.我常常会记得一件件大事,一件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却忽略了一件亲人为我们做的小事。当这些事情让我想起时,我惊叹,我后悔,我振奋,我感动。亲情虽没有经历大风大浪,但也足以让我感动。
还记得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乡下游玩。可是,不知为什么,我感到头晕,心闷。头晕脑胀的我“哗”的一声,就犹如翻江倒海般把早饭全吐了出来。
“怎么了?”妈妈跑来问。我什么也没说。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好像是发烧了。”爸爸赶了过来,说:“走,带她去医院吧。”可在这穷乡僻壤的地方很难有医院。爸爸把我抱上了车,准备去附近的一个小镇的医院。可是,在那段简易公路上,一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车胎没有气了。怎么办?爸爸想了想,于是关好门背着我准备跑着去。
一路上,我对爸爸说:“爸!你休息会儿吧!”“不要紧的,马上就要到了。马上就要到了,马上就要到了……”爸爸一遍又一遍的,一次又一次地说。那一天,爸爸硬是背着我走了三公里公路才到了医院,望着爸爸那大汗淋漓的样子,我哭了。
世上只有妈妈好,但父爱更是无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