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们去了五姨家看望外婆,我喜欢呆在外婆身边,摸摸外婆那白亮白亮的银丝,亲亲外婆满是皱纹的脸庞,并到外婆怀里撒撒娇,重温小时候的幸福感觉……当然,我更喜欢看五姨家的小动物,在那段时间里,搞怪的事在“猪猪家族”身上发生了。
这天下午,五姨不在家,我突然对猪深感好奇,就去猪圈边看猪。猪圈里有两个小闸门,闸屋里各有一只猪:一只大的,黑色,一只小的,白色的。它们仿佛是母子两人分了家。也许是肚子有些饿了。不时发出“嗷嗷”的声音。我看见旁边的盆子里有些猪食,便用勺子挖了一点猪食喂它们,没想到我这一行动,更加击起了它们饥饿,光靠剩下的一点点的猪食,岂能满足它们那么大的肚子,我眼前立刻浮现出《西游记》那食量极大馋嘴贪食猪八戒,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哈哈,真是一个妈妈生养的,这么相似!
万万没有想到,它们竟然发出撕心裂肺的吼叫,仿佛在评论我给它们的猪食不够美味,不够多。看着它们这样的怒吼,真让人害怕,懒得理它们。我便跑到一边逗鸡去了。正在这时,我觉得猪圈边有些不对劲,发出了栏杆往下掉在地上地声音,一开始,我疏忽了,后来我觉得太反常了,便放下手中的鸡,跑向猪圈、只见两个小闸屋的两只猪不见了,这时,我手脚慌乱了起来,我立即看了一下后门,还好,是关着的。
我向鸡群那边一看,啊,两只猪正在那边抢食物。鸡呢,一只只吓得“咯咯嗒,咯咯嗒”地叫着逃跑。我想这段时间五姨不在家,这猪可真不听话,主人一走就变得这么疯狂。我叫妈妈和外婆赶快去赶猪。第一次,外婆把那只小猪赶进了猪圈,妈妈就去赶那头大猪,当把大猪赶进去后,小猪又跑了出来,它们仿佛是死对头,叫它进去它偏不进去,简直就是一对冤家对头,它们真是放肆。就像羊羔成了饿狼,平时乖乖呆在猪圈里的温顺再也不见了。
真不容易,婆婆把两只猪赶紧了一个小闸屋。我想,这一定装不下两只猪。果然,它们总是互相拥挤,好像要把对方挤成面条似的。我突然看见小猪的嘴里叼着食物,大猪显然是要去抢小猪的食物,于是,大猪一嘴打过去,抢走了小猪嘴里的食物,小猪也不甘示弱,为自己的“战利品”而去找大猪报仇。
它不敢贴近大猪头部,却在大猪的肚皮上猛击了几嘴,大猪痛得直嗷嗷叫,不过,聪明的大猪并没有将食物放下,而是趁机吞咽了下去,唉,可怜的小猪而是失去自己的美食,这大概就是五姨要让大小猪分“家”的主要原因吧。它们斗争得越来越激烈,我想:这可能会使它们“自相残杀,自取灭亡”吧?为了使这场战斗平息,妈妈将大猪赶到另一个闸屋里,那撕心裂肺的吼叫才渐渐从我耳边渐渐停息。
啊,农村的赶猪可真有趣,这对于我这个城里孩子来说真是件新鲜而刺激的事情,因为,这么好玩是斗猪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那猪是多么的调皮,可爱。我又想起了动画片——《天上调下个猪八戒》,而五姨家的猪和猪八戒太像了,那真是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我觉得这件赶猪的事,刺激有趣,为我的寒假生活增添了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