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发生在家里的一件趣事使我至今难忘.
大家都听说过“家庭猜谜会“,“家庭讨论会“然而我爷爷却别出心裁,成立了一个“家庭奖励基金会“.并觉得从自己的存款里取出六百元钱,在除夕之夜奖励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消息传来,我和姐姐可高兴了我心里盘算着,如果我能得第一,一定买一个漂亮的学习机,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呀!
等呀!盼呀!除夕终于到了,全家人聚集到一起,一桌丰盛的家庭宴令人馋筵欲滴但是更诱人的还是家庭好孩子的评选结果。
此时,总裁爷爷让姐姐和我分别汇报一年中的学习收获和思想情况。
姐姐首先发现:“今年我面临升初三,学习任务很重,通过努力,我的学习成绩还不错,可是其他发面……”
我没等姐姐说完就抢着说:“姐姐只顾学习,忽略了其他方面,而我呢,学习还不错,跳远比赛在全年级拿了第一,我还当上了小队长……”
爷爷听了满意的点点了。通过民主选举,果然我荣登榜首。全家人为我拍手祝贺,可我倒不好意思起来,心想,这大概是为了鼓励我吧!但不管怎么样,我还是飘飘欲仙,仿佛看到了学习机正在向我招手。
“你可不能骄傲啊!”爷爷的话打断了我的思路。我抬头看看爷爷,爷爷今天高兴得好象年轻了许多。看着看着,我似乎也发现了什么,爷爷关心我们,爱护我们,我们不也要孝敬爷爷,关心爷爷吗?我应为爷爷做些什么呢?我忽然想起妈妈那天为我上了人寿保险。对,我们给爷爷办一个养老保险,让爷爷无忧无虑地安享晚年。于是,我当众宣布了我的决定。全家人用惊异的目光望着我,突然再一次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爷爷激动得流下了眼泪,抚摸着我的头,半晌说了一句:“好孩子!”
这时,姐姐提议,举起酒杯,共祝我们全家在除夕之夜,谱写了尊老爱幼的新诗篇。
天早晨,爸爸趁我上课之际,偷偷地将我房门上的锁给卸了下来。回到家后,我顿时火冒三丈,便找来爸爸“问罪”,谁知爸爸死不认账,还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说:“锁我让你妈妈拿去换了,下午就给你带来。”我信以为真,便一头钻进了书房,写起了作业。
到了下午,妈妈回来了,我急忙问妈妈锁的事情,可妈妈却疑惑不解地问:“什……么锁呀?”听了妈妈的话后,我知道我被爸爸那只狡猾的“狐狸”给骗了,便抓来爸爸治罪,爸爸见“敌方”来势凶猛,便想:三十六计,走为上。可是,连路都没看清,直撞在了墙上,头上被撞出了一个大包,引得我们哈哈大笑。爸爸也笑了几声,不过,那是冷笑。
随后,我又严肃了起来,走过去对爸爸说:“锁你安不安?”爸爸听后,便对我说:“‘小人’把锁安上不就行了吗,‘大人’你何必动这么大的肝火呢?”听了这话后,我真想放声大笑,但忍住了。
伴随着一声“安好了”的声音后,我来到了我的房间门口。“啊,你……你,你……”我顿时气得说不出话来。原来是爸爸将锁给安反了。“嘿嘿”。
爸爸奸笑一声,说:“该你尝苦头了!”边说边把门关上了。“当”一声,“啊,我被‘囚禁’了!”我喊道。
门外依稀可听见爸爸那奸笑声。幸亏好心的“猴大婶”———妈妈为我开了门(因为我的妈妈属猴),我才得以安全脱险。
这就是我们一家,轻松温馨,你羡慕了吧。
我的家里发生过很多的事,其中有几件很有趣的事,但有一件令我终生难忘。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晴空万里的早晨。那天我早早的起了床,看见爸爸妈妈还在熟睡。便灵机一动,想了一个歪点子,飞快地冲出了家门,走到小院里捡“毛毛虫”,不是真的毛毛虫,而是杨树上落下的很像毛毛虫的一种东西。我捡了几条就回来了。心想光这些东西一定吓不倒爸爸妈妈,顿时电视上,人口吐白沫、胸膛流血,倒在地上的情景浮现在我的眼前,这招一出一定无人能敌呀,我哈哈哈哈......的笑。
恶作剧便开始实施了。首先把那几条“小虫子”放在妈妈的枕头旁、放在毛巾后和牙刷杯里。我便去刷牙成口吐白沫状,把蕃茄酱抹在胸口,顿时“鲜血直流”,然后躺到自己的房间里。此乃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等妈妈起来。等了有几分钟,就听见妈妈大叫起来,我就知道是妈妈看到了那条“虫”,接二连三又尖叫起来,把爸爸也吵醒了,急切的问:“怎么了?”妈妈说:“虫子,快把泽全叫起来。”爸爸一进门就立刻来了一个河东狮吼,又把妈妈吓了一跳。我躺在地上半闭着眼睛,看到妈妈惊惶失措的神情,我心里甭提有多开心了,哈哈他们终于“中计”了。接着妈妈便蹲下来抚摸我,爸爸急切的问:“泽全,怎么了?”看到此情景,我忍不住笑了出来。把整个经过又向他们说了一遍,揭开了谜底,爸爸妈妈也松了一口气,然后郑重其事地说:“真把我们吓坏了,以后千万别玩这游戏了!”
虽然我只是开了一个玩笑,让爸爸妈妈虚惊一场,但是我知道了爸妈对我的爱是多么的深多么的浓,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更爱这个和谐幸福的三口之家!!!
2.星期六吃完晚饭后,我们一家人坐在沙发上休息,该做些什么呢?对了,玩个游戏吧。于是,我提议举办一个“喜怒哀乐”的家庭表演赛。由我和爸爸进行比赛,妈妈来当裁判。爸爸妈妈都对我的这个提议非常感兴趣。顿时,家里的气氛活跃了起来。
比赛开始了。我把爸爸向前一推,说:“老爸先来。”爸爸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作好了准备,只听妈妈说了一声“喜。”“哦,我中奖了!”爸爸跳起来喊到。“怒。”妈妈说道。“我今天花了10多元钱,竟然买了一包假烟,气死我了,我要去找他们算帐!”“对,让他们赔!”妈妈说,“‘乐’呢?”爸爸的反应可真快,一抹脸“哈哈”又乐了起来:“我明天休息,又可以睡懒觉了!”“哀。”“这部小说讲的故事真是太悲哀了。”
该轮到我表演了,我按照“喜怒哀乐”这四个字的顺序,先喊了一声“我终于当上大队委员了!”一会儿又变成了“怒”,“真讨厌,他把我新买的钢笔给弄坏了。”说完,便来了个“哀”,“唉,这次数学才考了80分。”一下子我又变成了“乐”,“哦,我的作文发表了!”
游戏完毕,妈妈对我们说:“你们表演得都不错,爸爸90分。”我焦急地盯着妈妈,想要知道我的分数。妈妈看了看我,明白了我的心思。故意说;“你嘛……表演得非常出色,100分。”我听了高兴地欢呼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