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在氤氲弥漫的雾霭中穿行,我闭上眼,感受着阳光穿过楼宇的斑驳,感受着闹市中很难找到的悠闲,心情格外明朗。因为,我们即将置身于雪的世界,即将飞驰于雪的天地……不一会儿,在车子盘旋迂回之间,我们已然来到了目的地——军都山滑雪场。
换好雪靴,穿好雪板,我们走进了雪场。一时间,我被震撼了:远处烟雾缭绕的峰峦中,几条雪道如画卷般展开,好似一帘瀑布轻缓地泻下。不仅景美,这人也多。有的人是初学者,好不容易才颤颤悠悠地挪动两下,便痛快地摔倒在地;有的人会滑些许,表面上看是风驰电掣、所向披靡,实则因无法控制而飞速冲了下来;不过也有真英雄,从天际边飞驰而下,转弯、速度、躲避障碍物都控制自如,可谓技艺精湛……总之,这儿的人是形形色色、热闹非凡。
我先在初级道练习片刻、找到感觉后,坐上了前往中级道的魔毯。这时,站在我前面的一个男孩和我聊起了天,也让我无趣而漫长的魔毯之行有了些色彩。不过随后,他居然向我发起了挑战,要与我来一场滑雪之战。啊?!我可是第一次滑这里的中级道,一些情况还不了解呢,肯定会输呀!于是,我婉言拒绝了他,一个人飞速地滑了出去。
一个人滑雪固然是无忧无虑,不用考虑胜负,不用担心对手。可总是反反复复地一上一下,不断重复地来回,没过一会儿我就觉得枯燥无味了。于是,我又找到了那个男孩,略有后悔地迎战:“我们来一盘吧!”
我们站在坡顶,紧张地注视着前方,屏息等待着发出口令。“三、二、一,开始!”我双手向后用力一撑,便飞速冲了出去,一下子领先他一大块。在飞驰的时候,耳边不时能听到呼呼的风声,旁边的索道迅速的从身边掠过……正在我尽享比赛的快乐之时,突然发现从旁边斜着滑过一个人来,显然这是个初学者。眼看就要撞上了,眼看我就要输掉比赛了,一种对比赛的执着、一种强烈的胜负欲让我振作了起来!冷静思考了片刻,我把板尾叉大,身体压低,膝盖往前顶,使得速度放慢了许多。就在成功躲避旁人的那一瞬间,我突然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快乐!
不过之后我并没有放松,双手更是用力地向后撑了几下,身体向前弯低,风驰电掣地追赶上了已经超过我的小男孩。就在我们互成平手的一刹那,我感受到了一种独自滑雪感受不到的趣味!这种趣味,是胜利的喜悦,付出的满足,竞争的收获……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或熟悉或陌生的对手。其间的竞争会为我们带来强烈的胜负欲和无穷的乐趣!让我们勇于竞争、挑战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