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风为话题的高中
忽回首,大悟。秋风原已萧瑟,竹待败。——题记。
早晨,依然穿着薄薄的衣服,只是感觉有些不适。妈妈慌慌张张的出门上班,之前说了一句:
“多穿些衣服,天气凉了!”
“嗯”动了动唇,没有过多的语言。
久久的伫立在花园里,细雨打在身上,没有一丝感觉。忽然看见花园里种的菊花开了一些,淡淡的粉色,很安静的开着,没有玫瑰的耀眼,没有牡丹的高贵,没有虞美人的神秘、妖娆。亦是这样清淡罢。
忽一阵冷风吹过,缩了缩脖子。仍不想去换衣服,恍惚中,听见竹子被风吹动互相打动的声音。竹?似乎有千百年没看到过竹子了,细细回想起竹子的样子,还是清晰的浮现在我眼前。不管穿的多少,走出门,听着声音找到了竹子,不幸之——我看到了竹花,那么小,却又那么多,它告诉我,竹将败落!
苦涩一笑,不知是为竹子感到可悲还是什么。
秋天到了?忽然想到。
不知,是秋让竹终极生命还是在它身上的竹花;不知,它是否就是为了这小小的竹花而活了千百年,只是为了哺育这竹花?不知,它是否因为自己乃空心而无情,竹花一开,就快速死亡?才知道,竹活的亦是这么苦……
人都知,竹花一开,竹将亡,原本绿油油的竹刹时间白了头,弯了腰,亡了自己。
人都明,人无心亦无情。可谁又明,竹空心,亦更有情!竹如竹花的母亲,千百年,无怨言的哺育这些竹花,而竹花却矫情的活个几天,如此不知歹,如果不懂情。
冷风一阵又一阵的向我袭来,毫无热意的身体,如现在的竹,茫眼看看四周,花败草衰。
“你怎么在这?瞧我的记性,竟然忘记拿包了。走,快回去。入秋天了,可冷了。哟?这竹花开了啊?果然秋到了哪……”妈妈自言自语良久,拉着我上了楼。跟在她后面,看见岁月完美的作品,心似乎被什么东西勾勒住了……
刚才那个回首,刹时间让我知道,秋真的来了,她也有些老了。
秋风萧瑟,竹败花衰。我亦待盛开,她亦待枝败…… 以风为话题的高中作文2:
春风,拂醒了万紫千红的缤纷世界。不与百艳争世尘,忘却殊荣避祸身。因此,春风选择了沉默,就像埋在地底的根一般默默无闻。并非春风比不上繁华,而是为了让在这四季中犹如昙花般短促的生命显露那丝丝的光辉。所以春风啊,选择了沉默的同时,更用包容之心对待了世间万物。
包容,是海纳百川,而绝非纵容。假若春风要与百艳争夺世人的眼睛,为何不发飙变成一阵狂风,将这世上的繁花横扫干净?为何还要用充满慈爱的手,抚醒正在襁褓中熟睡的嫩芽?因为春风知道,如果自己加入竞争的行列,世间的结果无疑是最坏的。如果不抚醒万紫千红,世人的眼睛里就只剩厌烦。因此,春风以最佳的方式——沉默来避免最坏的结果。
在春风包容百艳,选择沉默的时候,百艳虽然赢得了世人的眼睛,但春风却赢得了世人的思想。
如果说根的默默无闻是对果实的无私奉献,那么春风的沉默便是对世间硕大的包容。繁华归土,最终会化成春泥重归于根。而抚醒繁华的春风,得到了什么?只是痴痴的凝望着那一朵朵灿烂的微笑,便已知足。春风从不抱怨自己的所作所为,只是一朵一朵不厌其烦地轻轻柔唤着,那一朵朵微笑便是她心中唯一的安慰。她的心是宽容的,包容着一切。
世人创造的环境,污染了她的身体。她也没有因此而去报复世人,而是以另一种方式接触自己的苦闷。春风呵,虽然苦闷,却是短暂的。因为,春风拂醒了繁花。芬芳洗净了她污浊的身躯,使她气爽心怡。即使她更换自己的服装,去寻找另一个任务,自始至终她都以包容,容纳着百川千岳。
“春风呵,你后悔吗?你滋润万物,功大却无禄。孤身翔于天际,可曾有过孤寂?”
“硕如自然,渺至沙粒,其中的婀娜多姿随我飞扬。天上之行云,地上之流水,功大甚我,怎敢居功自傲?山岳阻我路,我绕道便是,何须过分激化?百艳赠我微笑,行云流水伴我翔空,从未孤独。只因我包人残处,容人短处,才有微笑至一幕。由此无悔矣。” 以风为话题的高中作文3:
再次从梦中醒来时,窗外的一切都已经与往日不同了。似乎,天更蓝了些,空气更清澈了些,香樟树更有生机了些……风拨动花草树叶的簇簇声也更加动听了些。
天刚亮,远处还弥漫着缕缕轻柔的晨雾。远山迷蒙,空里流霜,朝日璀璨。一丝轻风从面旁拂过,是柔和的,是凉爽的。透彻心扉的春风为我带来许许惬意和舒坦,以及心中难来的舒畅。
春风滋润着每一个角落,众生因她而焕发生机。新芽、垂柳、桃李、飞鸟……无不从中流溢出浓厚的生气。在万物由新的春天,总觉得有了春风才有了“春天”的意义。
试想,若于春风蓬发之时,至桃花梨花缤纷曼舞之地,携一卷诗文,默然品读,你可深深地从中感到春风之温暖,之细腻,之美好。此情此景,心中浮躁的杂念骤然消失。并带来一时短暂而又美好的安恬。
有谁和我一样喜欢这春风?
李白,他一定喜欢春风。他的诗篇和春风一样浪漫,他的一生也有如春风那样潇洒;一袭宽袍白衫,乘云沐彩霞,游尽天下山河,长歌绘人间,斗酒诗百篇。大概,他时常寻个乡村僻野,端坐静思,为自己想象出一片竹林,一院黄菊,再吟咏一句不为人知的千古绝句。继而就地躺下,对山望水,春风抚衣,悠然自得!若是庄子,说不定会幻化成蝶。
兰花,应该也喜欢春天吧。它总是在春天绽放。与春天相协调的淡雅清香就跟着那春风四处飘散,人闻之,尽是陶醉。纯朴的花色与淡淡的清香一样,他们一同显现了兰花本身的高尚与纯洁。
我想,母亲也是钟情于春风的,她拥有如同春风恩泽大地一般的壮举。从小到大,我无时不刻不在她对我的爱中度过。母亲有着春风似的品质,温暖,亲切。
谁不爱慕春风呢?
谁不爱慕这天地间最纯净的声音呢?
春风的品质正是这样,浪漫、潇洒、高尚、纯洁、亲切、温暖……
但是,同时拥有这些品质的最美的春风不是时时都能感受到,可就算只有一瞬,不也人生中最大的幸运吗? 以风为话题的高中作文4:
我裹紧了厚重的大衣,喘着不均匀的粗气,迈者颤抖的脚步,走在回家的路上。凄凉的夜迷茫不了我那坚定的方向,昏暗的路灯照明了要前行的远方。寒风割在我的脸上,没有留下醒目的伤痕,然而带来了冰冷的疼痛。
温暖的灯光散在我的身上,逐散着身上的寒气,我的身体不自觉地抖动。紧紧关闭着的窗户不留任何一条细缝,寒风被挡在窗外,我开始了匀称的呼吸。家里,真温暖。
我以为在温暖的家中就不会感觉到痛,甜甜地露着微笑,一转头,将目光移向了苍茫的夜空。顿时我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一种莫名的伤感与孤独徘徊在我的脑海中,渐渐占据了我的心灵,笑容被强行冻结,泪水在眼睛中打转,模糊中,想起了她,想起曾经喜欢的她,我抚摩着胸口,泪水却出卖了我的思念。
我拉上窗帘,不再观看苍茫的夜空,闭上眼睛想让自己在睡梦中沉沦,却翻来覆去难以入眠,又有什么比这更痛苦?索性披上外套到院子里感受那冰冷的寒风。寒风啊寒风,请带走我对她的思念吧!我跪倒在大地上,仰望着夜空,看到的仅有远方的飘渺与虚空。夜空那么大,我能呆的地方只有一处,星星散发的光柔弱,却深深刺痛原本受了伤的心。
曾经我对你说:你就是我生命中的天使,你就是我生命中永远的守护。这是我对你表白的话语。我是那么的坚定信,爱情是神圣的,不允许我有半分亵渎,傻傻地认为,幸福中的花朵不会在冰冷的寒风中凋零。
曾经你对我说:我喜欢你是因为想让你走出你诗镜中的忧伤,这是你要与我分手的理由。我感觉到了信念的天梯崩塌了,你想让我走出忧伤却令我变得更加忧伤,我摇头,否定了爱情的幸福,衰败的花朵即使在和旬的春风中也不会绽放。
有些事情回忆的时候,让人感觉到很痛,比寒风割伤脸颊都痛。窗外的冰冷的寒风呼啸在我的肉体上,麻木着内心的疼痛。
时间撕碎了生命的裂痕,而我永远都活在时间里,感受着裂痕被无情撕碎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