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与不该放下】
一位作家撰文曰:放下就是快乐。其实,快乐与否倒更在于放下与不放下之间的平衡。做人,至少不该放下正直;处世,至少不该放下宽广的胸怀;做事,至少不该放下厚道。责任不该放下,良知不能放下,情义不能放下。不该放下的无论如何不要放下,否则你就是播下不幸的种子;该放下的自当平静从容的放下,比如过分的欲望、炫耀张扬,胡乱猜忌别人和阴暗的嫉妒等等。放不下这些,其实是在无端地折磨自己,自寻烦恼,伤己的同时还在伤人,而让自己成为最可怜和可恨的人。(《深圳法制报》4月6日 段正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