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奋斗记叙文经典
1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钢是在烈火和几番急剧冷却后锻炼出来的,所以才坚硬无比什么都不怕。我们的一代也是这样在斗争和可怕的考验中锻炼出来的,学会了不再生活面前屈服。”这句话是保尔·柯察金生前所说的。每当想起这句话我就会浑身增添了无穷的力量。
保尔生长在极其艰苦的战争的环境中他的一生是与挫折、困难作斗争的一生。面对凶恶的病魔,他没有屈服;面对生活的挑战,他没有退缩。跌倒了又爬起来。甚至在双目失明和下身瘫痪的情况下,他靠口述完成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著作。
保尔之所以有这样惊人的毅力,来源于他正确的人生观念。他认为:“人生最美好的,就是在你停止生存的时候,也还能以你创造的为人民服务。”
作为现在的我们,我们生长在幸福的家庭里,既没有品尝过旧社会的辛酸也没有向老前辈那样经历过生与死的考验。家长把我们是为掌上明珠,国家的未来等着我们去发展建设。我们怎样才能像保尔那样勇敢坚强,不怕困难的革命战士呢?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对生活充满希望,热爱生活,勇敢的与困难与挫折作斗争,并在斗争中获得经验。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百炼才能成钢”。
2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彩虹绚烂多姿,是在与狂风暴雨争斗之后;枫叶似火燃烧,是在与秋叶的寒霜争斗之后;雄鹰的展翅高飞,是在与坠崖的危险争斗之后。他们保持着奋斗的姿态,才铸就了他们的成功。
是的,生命不息,在任何一种博大的辉煌之后,都掩藏着许多鲜为人知的艰难的奋斗。李时珍一辈子过着艰苦的生活,但他却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奋斗的姿态,不怕艰辛和困苦,写出了影响深远的医学着作。
那么,如果颓废丧志又会怎么样呢?清末统治者,沉浸于康乾盛世,闭关锁国,毫无奋斗的姿态,最后只能挨打,割地赔款。
可见,生命需要奋斗,奋斗与不奋斗,造就的结果截然不同。生无所息,保持奋斗的姿态,让世界变得如此灿烂,让你的人生绚烂多姿。千万不能满足小溪的平缓,否则你也就满足了自己的平庸,只有欣赏到山峰的险峻,才有机会欣赏自己的卓越。
当今社会,竞争激烈,情况瞬息万变。我们只有保持强有力的生命力,保持奋斗的姿态,才能解出人生无数的考题。
现在社会上许多大学生认为走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刻,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于是他们放纵了自己,结果一无所获。不仅承担不起应有的责任,还难以维持生计,反而加重了父母的负担。
人生没有停靠站,现实永远是一个出发点。无论何时何地,不能放弃,只有保持奋斗的姿态,才能证明生命的存在。
3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感觉一直在恍惚的度过每一个有限的日子,总有太多的理由拒绝生命的中的每一次激情和生活中激起的每一个涟漪。总喜欢把自己置身于某个不易察觉的角落,慢慢地颓废,慢慢地消逝,直至与整个世界剥离开来……
回首来时路,才发现那是一段黯淡无光的日子,那种痛楚来的那么直接,那么彻底,以致我无法去防备,最终形成生活中必须的定律,日复一日的重复,年复一年的伤痛……
终于有一天,我走出了这片阴霾。生活、工作和社会带来的压力告诉自己:我已不是孩子!所有的事情都不能逃避,矛盾迟早要面对。于是,我开始认真的审视自己,很透彻的分析自己--原来我也有很多别人没有的优质--简单、淳朴和执着,有了这些,我还惧怕什么呢?!只要明确目标,并且一直努力,一直坚持,就一定能到达胜利的彼岸。关键在于给自己一个什么样的定位和怎样的一种心态。其实,窗外的风景很美,换一种心情去看身边的一切,我才发现一切都是那么地和谐、那么地怡然自得。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激情澎湃的,怎能让有限的时间就这么悄然流逝呢……
换一种姿态看自己,骨子里还是有根傲骨,怎能就此低头呢!生命不止,奋斗不息,鲜亮的生命怎能就此颓废。选准目标,勇往直前,不达目的不罢休,虽然一路荆棘,一路艰险,但总有一天会实现,因为我努力过、坚持过、奋斗过,并且用一生付诸行动的追求过,所以,我坚信自己!还是那句话:只要努力拼搏,必将秋实满载!这是中一时,我在一篇名为《有志者事竟成》的作文中写到的,后来就成了自己经常挂在身边的一句话,我相信这是我自己的真理,因为一路走来,这句话印证了太多我努力后的结果。
4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时间就像一条流水,流过我五彩斑斓的人生。
——题记
残朵流连绿叶的荫庇而终要落入大地的怀抱才方显“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之美;蜡烛倾慕火光的绚烂而终要化为一滩灰烬才方显“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畏精神;人们不舍旧日的美好温馨而终要迎来崭新的未来才方显“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坚定信念。
陌上花开,开不出雪月风花。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本耐人寻味的巨着,而这部着作的作者是他们自己。他们也许曾经因为失败而气馁放弃,身处迷雾之中,揭不开眼前厚重的云层,抹不掉内心的阴霾;他们曾经也许因为成功而欣喜自豪,身处高峰之巅,望不尽慢慢原野,阅不完风光无限;他们曾经也许因为名利而不择手段,身陷万丈深渊,戒不掉嫉妒仇恨,抛不开面子与自尊;他们曾经也许因为感情而涕泗横流,身陷茫茫情海,挥不去昔日美好,忘不掉卑微誓言。那些曾经的人,曾经的事都会被写进这本巨着,被印上纸张,载入史册。知道人们到了黄昏,闲暇时光翻开这本巨着,他们定会:心疼曾经失败受挫的自己;欣慰曾经成功辉煌的自己;后悔曾经误入歧途的自己;傻笑曾经默默付出的自己。而这些故事的主角都是他们自己,他们选择的人生,他们曾经撰写的故事,他们从不后悔!
我的十五岁青春年华。也许我的小树苗才刚齐腰,树枝纤细柔软,树叶浅青细小。抵不住狂风暴雨的打击;挡不住烈日炎炎的照射;经不起肆虐大风的吹刮;扛不住冰雪的寒冷。我的生命脆弱,不堪一击。但是,在这脆弱的生命里蕴藏着巨大的能量!那又对梦想的坚持;对生命的爱惜;对未来的渴望;对岁月的珍藏。我从没想过退缩,我的字典里没有妥协。是的,我用坚定的信念使自己坚强。三年的历练与经历使我变得更加有信心,有力量。我感觉我天空的星星熠熠生辉,我人生的海洋也已波涛汹涌。我离梦想的国度又近了!仅仅两个月,我将步入一个新的阶段——高中!开始我新的旅程;遇见新的老师;结交新的朋友;适应新的环境。我愿我的每天都充满阳光与希望,与奋斗为邻、努力为伴!
我深信:生命不息,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