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是在乡下度过的,那里的生活丰富多彩,那里的相亲平易近人,那里的回忆令我难以忘怀。
那时我们的乐趣就是抓小鱼,捉蝴蝶啦,一到春天,我们就跑的几里外的小河去抓鱼,那里的鱼全都是巴掌大的,我们总是拿着一个网子在下游守着,没过多久,就有很多鱼成群结队的往下游。一会儿,网子里就装满了活蹦乱跳的小鱼了。接着我们就把拿来的桶子装满水,把网子里的鱼倒进桶里,时不时还会有几只小鱼跳出来。我们几个小伙伴就一起提着鱼回家咯。到家后,家长气得随手拿起一个东西就打我们,可我们还是很高兴。
除了捉鱼,捉蝴蝶也是常有的事,捉蝴蝶也不用什么工具,看见一只蝴蝶飞过来,就马上伸出双手一捧,蝴蝶就在手心里了。我们拿着他的翅膀,它一挣扎,就飞走了。就只剩下半边翅膀在我们手上,轻轻一捏,就变成灰了。大人们为了不让我们去捉蝴蝶,就骗我们说如果捉了蝴蝶,到了晚上蝴蝶就会变成鬼来吓你。此次以后,就没有多少小孩敢去捉蝴蝶啦。
在我的记忆里,除了家长,对我们这些小孩的就是商店老板了,我们一有空就跑到他那去玩,他一见我们来,就给我们一人一个糖。让我们自己玩。我们经常玩到天黑还不回家,天黑了我们不敢回家,他就会说你们等着,我一会就送你们回去。说着,他就关上门,从包里拿出一个小型手电筒,在微弱的电光下,他就一直把我们送回家,家长感谢他,他总说是顺路。
多么有趣的童年,多么美好的回忆,多么善良的人们啊。真令我怀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