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鬼屋在一座小山丘脚下孑然而立,它前面约20米处就是公路。鬼屋灰头土脸地撑着身子,像一位濒临死亡的孤独老人。屋外齐胸的杂草、周围小动物的怪叫声把它衬托得活像恐怖电影里的场景。
从我记事起,它就一直孤独着,从没有人进去,更没有人住在里面。那是一栋普通的水泥房子,表面刷着绿漆,不过早已经剥落,一切尽显得斑斑驳驳。那漆黑的窗子在白天苦苦乞讨到了太阳的一点微弱光线,所以总是隐约忽闪着什么。而仔细望去,只是看不到底的黑。
小时候,爸爸每次载我经过鬼屋前时,总是煞有介事地叮嘱我:“不要看那所不干净的房子!听见没?”我口里虽应着,头还是不自觉地歪向它,满脑子的疑云。“不干净”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村里人都说鬼屋里住着一个女鬼,房子的主人一家就是被她害死的。
“那个女鬼啊,长长的舌头,青白的脸……”村民绘形绘影地讲得头头是道,我们这些小毛孩听得毛骨悚然。为了不让同伴耻笑,就倒吸了一口气继续捂着嘴听下去,到了晚上便死拉着爸妈睡觉。鬼屋的故事一直在村里流传,所以我们的童年游戏基地也没有安扎在那片地方过,鬼屋,它孤独着,缓缓侵蚀着人们的思想。
在我念中学的时候,鬼屋的事就没人提起了。人们自然地经过那里,但从不看那里。它因为风雨的侵蚀,更加破败,墙面还裂开了一条条缝,像被撕裂的,黑洞洞的嘴巴。
我突然有想探险的欲望。
于是在那天下午,我悄悄从家里溜了出去。站在鬼屋前,我吸了口足以把肚子撑成球的长气,环顾一下四周,然后拉开布满蜘蛛网的木门,一古脑儿钻了进去。
尔后我就有点后悔了。因为里面实在太阴森,让人不得不两腿发软,浮想联翩。天花板时不时地掉落粉尘,头顶似乎被一只无形的手轻抚。周围放着桌子,椅子等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都已经盖上了厚厚的一层灰尘。房间里有不明的怪声,像鬼怪的低吟。黑像一张大口,渐渐将我吞噬。我的脚每一步都踏在心坎上,整个人似乎都在窒息状态。虽然自己是无神论信奉者,但脑里还是禁不住想起那恐怖的女鬼,似乎那女鬼此刻就在我身后狰狞地笑着,尖指已经掐进我的脖子。我不敢回头,只是一步步移动着,没底气地一句句告诉自己不要怕.
黑乎乎的房间,我瞧见了一排通向楼上的楼梯,那好奇心和恐惧交杂在一起,汇成了一股力量,让我鬼使神差地挪了上去。脚步踏在楼梯上,就一阵轻微的回音,恐惧交杂在回音里四处流窜,空气织成了一张狰狞的脸,时时和我对话。我手撑着墙,在嘣嘣的心跳声中缓缓前进。
“喵”一声,旁边突然闪过一只东西,我像玻璃一样拼凑的勇气顿时全部打碎,尖叫一声踉跄倒地。我双手抱臂,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猫,离我约5米处,还向我投来螟红灯似的绿光。我长吁了口气,欠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经过这么一吓,似乎所有的恐惧都迅速瓦解。我鼓足了勇气,快步上去。到顶时,面前只是一个空旷安静没有分隔的大房间。墙根只放了几块木板,空气里流动的是宁静的气息。我坦然了,其实早就已经坦然,鬼屋,只是被神秘化的普通事物而已。
我在屋子里逗留了一阵子我发现墙上画着一些儿童画,它们给鬼物增加了不少人情味或许,没人情味的是人,鬼屋实在太久没有小孩子的光临了它或许无时不刻地祈祷着希望有人能亲近它.
走出鬼屋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太阳光的刺眼,我似乎刚从地底下上来,外面的世界竟有点不真实。
世界上本没有鬼的,人们其实都懂。只是恐惧已通过形象的模式在人心中流传,导致人们经常不敢去正视它。在恐惧的面前,我没有背过身去,这是鬼屋的功劳。我要去告诉人们,鬼屋根本不存在什么鬼,有鬼也只有在他们心中.
探险过后,就知道,所谓的鬼屋,其实只是一所普通的房子,稍微有点破烂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