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我、叔叔和表哥三人决定去热带雨林探险
探险的前一天,叔叔把饮用水、食物、指南针、药品、手电筒、匕首、绳索等必要物品放入了背包。
我们进入了热带雨林,叔叔说:“我们要三天才能走出去,你们要跟紧我了。”我们走在路上,感到地上湿哒哒,一点也不干燥。我们一直走向雨林深处,渴了就喝点水,饿了就吃点面包。到了傍晚天色慢慢暗了下来,叔叔说:“天色晚了,我们要在这里休息一晚,明日再赶路。”说完就放下背包,可帐篷怎么也找不着。但叔叔可是一名有经验丰富的探险家,他马上想到了办法,他先去收集藤蔓,然后把藤蔓都编在一起做出三张吊床。我问叔叔:“叔叔为什么要做吊床?直接睡在地上不行吗?”叔叔说:“不能睡在地上,因为雨林地上很潮湿,湿气很重,而且地上会有很多蛇,昆虫,毒箭蛙等小型动物会伤害我们。”说完就叫我们睡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吃了点面包,喝了点水就继续向雨林深处进发了。从早上到下午一切都很正常,可就在傍晚,表哥被一条无毒的小蛇咬了一口,叔叔急忙跑来,打开背包,拿出药品,给表哥消毒、包扎,叔叔包扎好后帮我和表哥削了跟长矛说:“如果有蛇向你攻击,你就刺它,如果没有恶意,就不要刺它。”到了晚上,叔叔依旧在那找藤蔓编吊床,编好后就叫我们睡了。
笫三天早上我们吃了面包,喝了水就继续赶路了。叔叔说:“今天下午我们就能走出去了。”听完了我们更有信心了。到中午,我和表哥都饿了,向叔叔要吃的,可这时叔叔才想起来背包落在之前的地方,身上只有一把匕首,可以说已经弹尽粮绝了。可叔叔是个有经验的探险家。叔叔先把一种特殊的藤蔓砍了下来叫我们吸,我们用力吸,结果吸出了甘甜的水。喝的有了可吃的还没有,叔叔发现不远处有一只老鼠的尸体,他身上已经长虫了,叔叔说:“这虫子很好吃,有很高的蛋白质。”我和表哥本不想吃,可也没得选,只好吃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走出了热带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