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探险,因为我想拥有探险后凯旋归来的自豪心情,不过,我更想体验的是探险中的惊险与刺激。
终于,上天给了我一次机会,在一次暑假中,我去奶奶家玩,天气很热,我和小伙伴们闲来无事,聚在一起,突然,有一个小伙伴提议,我们去老房子探险吧,老房子是一个久无人住的房子,阴森森的,因地区不好,所以一直没有卖出去,渐渐地,这栋房子就被人们遗忘了,不知为什么,我一听到“探险”这个词就非常兴奋,急忙答道,好啊好啊,其他小伙伴也很赞同,于是我们就开始了一次探险的经历……
我们悄悄的接近了老房子,小心翼翼的跨过栅栏,蹑手蹑脚的走到屋门前,轻轻的打开了门,门没上锁,我们屏息进去,里面昏暗暗的,窗帘都拉着,可以清晰的看到空气中的灰尘在漂浮着,我不禁在心中感叹了一声,还真有那种气氛呢,但是,这更大激起了我探险的激情,正当我们沉醉于幻想当中,一阵阁楼的响声把我们惊醒了,我不禁疑问道,难道上面有人吗?
在我身旁已经吓得不行的小玉哆哆嗦嗦的说,难道是鬼?于是我们悄悄的上了阁楼,那里堆积着许多箱子和一些旧家具,没有人啊?我说,正当我们要回去时,突然又来了一阵怪响,我们一回头,迎面就是箱子向我们扑来,还好我们快速躲了起来,险些被砸到,正当我们要往外逃时,门啪的一声关上了,吓得我们一阵尖叫,我们用力地想把门打开,却怎么打也打不开,此时,我们脑里一片空白,事先商量好的计策全都忘得一干二净了,正当我们不知所措时,突然听到楼下有一阵脚步声,我想,不会是鬼吧!
随着脚步声的慢慢增大,我们也越来越紧张,最后是钥匙扭动锁的声音,当开门那一刹那,我们都惊呆了,不是鬼,是楼下物业管理员,他看到我们,也惊呆了,问我们怎么再在这,我们便把事情的经历告诉了他,他听完之后,哈哈大笑起来,笑完之后,他便说,你们还真相信有鬼啊!?
我不服气,便生气的反驳道,要不然箱子怎么会突然倒,门也开不开了?他解释说道,箱子倒是因为这里常年不住人,有老鼠,是老鼠不小心把箱子弄到的,门是因为窗户开着把,有风,把门给吹上了,而且这门的锁不太好,在被吹上的同时,也被反锁上了,我今天来就是为了把这锁修好的,因为这个房子有人要租了。哦,原来是这样啊,我们恍然大悟。不禁为刚才幼稚的行为笑了起来。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鬼屋”小探险,虽说没有什么重大发现,但也蛮有趣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