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在家看关于大海的书。竟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哆啦A梦来了,说:“你想去海底世界吗?”“当然!去海底是我的愿望啊。”我心里既高兴又担忧。梦想和现实两个小人在我的脑海中打了起来,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梦想。
通过时光穿梭机到达了海底。我发现我变小了,海鳆比我还大。我身上长了鱼鳞和鱼尾,原来我变成了一条鱼。海底真美啊!里面有许多不同种类的生物,五彩缤纷的珊瑚,形状各异的贝壳,成群结队的小虾米等等,时不时还有庞大凶猛的鲨鱼跃出水面,呼吸着清爽的空气,把多余的水分喷出来,变成一道道又细又长、晶莹剔透的水柱。
正所谓怕什么来什么,一条鲨鱼冲了过来,张开血盆大口,想把我们吃了。我们看到了鲨鱼狰狞的目光,尖利的牙齿和巨大的身躯。我心里想,如果被鲨鱼吃掉,我的人生就完了。我心里忐忑不安,早知道就听话点了。
我的力气已经用尽了,一看后面,鲨鱼被我用掉了。我愉快极了,可又一想,我还没有适宜环境,并且大海危机四伏,必须要找到哆啦A梦才能回家。我把大海粗略地找了一遍,没有找到。平时它最喜欢睡觉,一定躲在某个角落。我找到了它,刚要说话时,一个大浪打了过来......
就在这时,母亲的话语传过来:“孩子,快醒醒,吃饭了。”我睁开眼睛,才发现刚刚是一场梦。哎,真希望我长大以后能感受一次真正的海洋探险之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