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我已是一名闻名中外的科学家了,虽然这年头里去过不少地方,可这一次,我将和我的小学同学余捷和尹钦一起去探索神秘莫测的星球——火星
我们三人一起乘着我发明的小型宇宙火箭,带着地球人的期待和嘱托踏上了去探索火星的征途。
这次我们探索的目的是进一步探索火星上是否有生命存在,因为通过我们无数次的反复观测和卫星发回的数据已经表明火星上有许多和地球相似的地方:比如地球自转一圈是23小时56分4秒,而火星自转一圈24小时37分;地球自转轴与轨道平面有66度34分的倾角,而火星的倾角为66度1分,所以在火星上一样有昼夜,有四季,再加上火星上有更重要的,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液态水。
经过几个昼夜的太空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火星的表面。火星表面上和我们通过卫星发回的图片几乎没有两样,茫茫的戈壁,一望无际,没有建筑、马路、工厂、学校……更没有炊烟。因为我们已经有几天没能吃上热饭了。真希望能在这儿找个餐馆吃顿热饭呀。
我们三人开了个简短会,按照预定的计划各拿一个微型生物探测仪器,边走边探测什么地方有动物和像我们一样的人类。
为了不出现意外,我们三人随时用跟踪器保持联系。不知不觉我走了近几百公里,忽然,我的雷达上显现出一个名叫“水手谷”地方有生命的信号。我迫不及待的叫他们飞了过来。我们小心翼翼向“水手谷”,这神秘的地方走去。经过一个狭窄的石缝我们看见“水手谷”的旁边有一个几十平方米的大坑,我们三人跳进坑里,往里面走,感觉越往里面走越热。穿过一道似雾的屏障,突然变得豁然开朗,我看见有许许多多的高楼大厦,宽阔笔直的马路,超市商场热闹非凡,各种吃的,穿的,玩的东西琳琅满目,而且到处都是花香鸟语。真是一个传说的世外桃源啊。
这时,有一个仿佛五爪章鱼似的“怪物”,披着一件红色披风,在他的身后排着有几百个像他一样的“怪物”向我们走来,我们见他们并没有恶意,所以我们也没有拿出武器。他友善地问候我们:“欢迎你们——地球人,这里是火星国,我是火星国的总统。”我们三人听了连忙回答说:“是的,我们三人是从地球上来考察火星的,没想到原来火星上是有生命的啊!但是,你们是怎么生活在这儿呢?”国王说:“本来我们是要在火星表面居住的,可由于受不了火星上的沙尘暴,所以只能生活在火星最热的地方——核心里了。”说完,他把我们请进了火星国里,并在我们三人的身上喷了一些药水,我们顿觉全身凉快,也不觉的热了。他带领我们去火星国参观他们的科技领域……在这里我终于搞懂了他们是怎么知道我们是地球人的这个秘密,因为他们的科技已经超过地球整整一百多年了。总统还把我们带到总统府和外星人接待中心,好好招待了我们……
我们回到地球后,把这一情况告诉了人们,终于,火星生命之谜被我们三人揭开了!
这次的火星探险真是太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