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迅速扩大的疫情让中国人的这个春节过得有些“悲壮”,无数人随着不断攀升的感染病例数字而揪心。从2019年12月29日收治第一位病人,到现在,仅仅30多天的时间,确诊人数已经达到1万多例,也将近300例。疫情传播的速度是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我们能做的,就是留在家中,这就是对疫情的贡献。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疫情的阴霾,挡不住四面八方的“阳光”。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要一起守护,我们一定会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指示,是啊,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就是抗击疫情的疫苗,众志成城,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儿!在这里,我们特别要向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奋战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很多人说他们是白衣天使,可他们却说,他们只是穿上了白大褂,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除夕之夜,我们在家里和家人吃着年夜饭,其乐融融;他们却告别家人,在病房里守护着病人的生命安全。我们在过年,他们却帮我们在过关。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他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坚定地履行职责。
疫情的阴霾之下,他们远离家人,奔赴战“疫”前线。疫情蔓延时期,一张照片刷屏。
84岁的钟南山,驶向武汉的列车,临时将就的餐车,一切都预示着这并非一次平凡的旅程。关键时刻再次站出来的钟南山,又勾起人们对当年抗击“非典”英雄的集体回忆。84岁的他一边告诉公众“尽量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登上去武汉的高铁,奔赴前线。所谓医者,妙手仁心。这世上缺回天的妙手,更缺无畏的仁心。钟南山二者兼具,所以,举国敬仰。
在这次疫情中,多数国家和地区援助中国,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已通过各种渠道向我国捐赠了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企业及组织方面,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手,多家跨国企业和组织通过捐款、捐物、医疗技术合作等多种方式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谢谢你们,用爱暖心;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这场战役,我们一定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