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中,我们会被各种各样的善与恶包围着,我们必须分清哪些是善,哪些是恶,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坏人。当坏人千方百计诱-惑你时,不要被一时的假象蒙骗了。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 1840年,鸦片和大-麻首先来到了中国。鸦片战争从此爆发。鸦片是由提炼缨素而成,可作药用,但含有大量麻醉性毒素,一抽上瘾,人就变得瘦柴如骨,精神萎缩。中国人吃了鸦片后,屡战屡败,使鸦片成为了洋鬼子一大功 。毒品害处多,吸毒就等于自毁前程。
20xx年,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上勇夺两金一银的健将阿惠因吸毒变得骨瘦如柴,形如 老妪 。硕士研究生xx因吸毒倾家荡产,变成了社会上的一个废物 许多例子告诉我们毒品是可怕的,是一个害人的坏蛋。新中国成立后,海洛因又到来了,弄得走私案一桩又一桩,中国人民痛苦不堪。尽管中国建立了许多座戒毒所,但是吸毒者和贩毒分子就更聪明了,更隐秘了。 在这些信息中我们知道:吸毒是不好的,有些人也想戒毒,可沾染容易戒时难啊,大家都在电视里看过,只要毒瘾一来,如果没有在吸毒品,那种痛苦将生不如死,痛不欲生,多少意志坚强的人都忍受不了。我在各种禁毒宣传画上看到,甚至有的人用各种方法来分散注意力,有的用刀割自己的,有用头撞墙的,有把牙刷望鼻孔里塞的等等。难道他们不痛吗?他们也是没办法的,有的人就索性不去忍受,去向父母或亲戚骗钱。骗不到了就去偷、抢、去杀人。有些人吸毒不是故意的而是在毒品贩子的煽风点火下,或是在朋友的推荐下: 你就试一下而已,再说你意志力不是很强吗?没事的。 这样就会有人也这么想结果就去试一试。就是因为这么一试出大事了,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应该杜绝毒品。
预防艾滋病惜生命在于锻炼,和防中毒、防传染并以及生命安全...为了使广大青少年学生加深对预防爱滋病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掌握预防爱滋病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在全球基金会安徽省项目办的大力支持下 艾滋病传染途径主要有三种:一是性接触传播;二是血液传播;三是母婴传播。目前,艾滋病仍然是不治之症。它威胁着每个人和每个家庭,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 艾滋病是一种有艾滋病病毒、即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入侵人体后破坏人体免疫功能,使人体发生多种不可治愈的感染和肿瘤,最后导致被感染者死亡的一种严重传染玻 全球艾滋病20年来造成2800万人死亡,目前还有4300万患者,并且每天新增病人1.4万人。我国现有65万艾滋病感染者,去年每天新增192人。
艾滋病传染途径主要有三种:一是性接触传播;二是血液传播;三是母婴传播。 目前,艾滋病仍然是不治之症。它威胁着每个人和每个家庭,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 1、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2、使用避-孕-套。正确使用避-孕-套不仅能避孕,还能减少感染艾滋并性病的危险。 3、治疗性玻及早治疗并治愈性病可减少艾滋病的感染。正规医院能提供正规、保密的检查、诊断、治疗和服务咨询,必要时可借助当地性并艾滋病服务热线进行咨询。 4、远离毒品。避免共享针头,禁止吸毒,减少血液接触。处理伤口时,一定要注意避免皮肤、眼睛、口腔接触到别人的血液。 5、防止交叉传染。避免不必要的输血、注射、使用没有严格消毒的不安全拔牙和美容等,使用经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的血液和血液制品。
只要按照预防艾滋病的方法去做就不会感染到这种玻就可以不让自己的生命白白浪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