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这个名字众所周知,他是一名好战士,虽说雷锋叔叔年仅22岁就牺牲了,但他的奉献精神永远地烙印在我们的心里。
雷锋叔叔是个勤节约的人,一双袜子烂的不能再烂了,但他还不舍得扔。但他却向政府、灾区捐了200元,那时他的每个月的工资就只有6元啊!
雷锋叔叔在日记里写过一句话: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句话一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其实,做好事不一定是要做些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大事,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在做好事。
比如说:看见地上有一张纸屑,你会弯下腰捡起来;看见一棵小树弯了,你会用手扶起来;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看见行动不便的老人在马路上行走,你会扶老人过马路等等。助人为快乐之本嘛。其实做好每一科的作业,认真听课,不违反举例也是在做好事。
雷锋叔叔也是个很会珍惜时间的人,就连电影前那三四分钟都不放过,用来看书。也有人问雷锋叔叔:“这么点时间你还看书啊!”雷锋叔叔却说:“时间短么?我已经看了三四页了。时间虽短,可能看一页就算一页,积少成多嘛!不抓紧时间那行!”雷锋叔叔就是这样一位既爱读书,又惜时如命的人。不放过时间的每一分每一秒。那些浪费时间的人,没感觉到羞耻的吗?
雷锋叔叔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下去,雷锋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从现在开始,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像雷锋叔叔那样对社会有用的人。
听说五年级就要去军训,这一天我已盼望很久了。6月13日的中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军训基地。在这里我们将要度过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马上就要成为一个小军人了,我那颗高兴的心都快要蹦出来了。
在那艰苦的五天里,我们学到了在学校所学不到的知识,我们每个人都有相当大的收获。训练中,我学会了怎样将被子叠成豆腐块,怎样站军姿,怎样包饺子……但我感觉最累的是站军姿。
顶着六月的骄阳,教官叫我们站军姿30分钟,磨练我们的意志。一听这个消息,我就像霜打的茄子,顿时没了精神。站了不到15分钟,我就有点坚持不住了,豆粒般的汗珠渗满了我的额头,不一会就变成雨点吧嗒吧嗒地往下流,我以前哪受过这样的罪啊。
这时,我真想告诉教官:我快要昏倒了,那样我就可以到树下休息一会了。可我向前一看,我的一些好朋友个个都站得笔直,一副军人的姿势,我想:“我可不能丢脸,必须得坚持住!”我也和大家一样,立起笔直的腰身,挺起坚强的胸膛,用昂扬的气势,无声地告诉别人:我们是一个真正的军人!后来,我们还进行了叠被子比赛,包饺子比赛,电子积木比赛……这些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是我们书本上所没有的,它让我们体会到了动手实践的快乐。
这次军训,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呈现在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的意志。五天的军训生活,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中,化作我人生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