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我们敬爱的语文老师,年龄大约40左右,中等身材,一张轮廓分明的脸,配一头乌黑的短发更显的精神奕奕。
张老师上课生动诙楷,因此受到同学们的爱戴,另外他对我们的课堂纪律非常宽松,我们上课无拘无束,于是他顺然飙升为我们人气最旺的主课老师,我和同学们经常叫他张老师,还有人亲切地叫他“老张”。
张老师上课可有趣了,上课前总是很随意的迈着八字步的走进教室,然后站在讲台前,同学们立刻在文体委员的一声“起立”的令下,站了起来,异口同声的“老师好”,然而,我们的张老师却急忙趔到一边去,急忙的招手示意大家坐下,我感到好笑极了,更觉得老师是那样的亲切随和。最让我佩服的是张老师每次讲课都娓娓动听地讲一个和课文相关的故事;那个故事都蕴含着一定的哲理。哦,还有张老师的字让你见了,我想你一定会瞪大眼睛的。他的字可漂亮了:工工整整,字体刚强有力,倾诉超凡,给人以强大之感。
如果你仔细观察张老师,他的表情往往和所处场合一一上号,进行语文测试时,他总是摆着一副令人捉摸不透的怪表情。而如果板着一张脸走进教室那么左手拿的就一定是我们考得一塌糊涂的试卷。
张老师上课总是带着浓重的家乡土音,有时不经意会引起全班人的大笑。有时候,老师让我们写字,他问我们:“写了乎?”,意思是写完了吗?老师那带着土儿的普通话已经成为我们课上的一道风景线,他是我们所有老师中知识最丰富,上课最有个性的一位。我们在他的幽默下感到很开心,放松,能愉悦的聆听他讲课,接受知识。
张老师教育犯错误的学生比别人更有招。又一次,班里有两个顽皮学生合伙在纸上写了一个“狗”字,偷偷地贴在别的班老师生物老师的西装上,生物老师没发觉,在教室里转了几圈后才知道自己的后背贴了纸,那位生物老师快退休了,也没怎么对那个学生怎么样,只是让他写了一份检查,贴在教室后面。后来这事被我语文老师知道了,老师大发雷霆,在班里把那两位学生叫上去,告诉我们,那位生物老师已经59岁,快退休了,然后表情严肃地批评贴纸条的学生说,生物老师是“你爷爷”,在你爷爷身上贴“狗”字,那不暗示着你这个做孙子的是个“?”?张老师的批评教育使那犯错的学生深深地认识了错误,羞愧地低下了头。我们也被深深地震住了,是啊,那位生物老师不教我们,可他的年龄足以做我们这些毛孩子的“爷爷”了。这行为真是令人气愤!从此我们懂得了尊重,尊重他人,等于是尊重自己。
张老师的智慧是无限的,我庆幸,我有这样一位才华横溢,幽默风趣的语文老师,在张老师的感染下,原本不怎么爱语文的我,渐渐地对语文产生了兴趣。我将以老师为榜样,在老师的引领下,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