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第一缕阳光照射进卧室。漂亮的花儿从睡梦中苏醒,挺直了腰板,继续为大地奉献自己的美。阳光照射在晶莹的露珠上,光彩夺目,就像一粒粒珍珠。可爱的鸟儿在枝叶间跳来跳去,叽叽喳喳地唱着歌,仿佛在开演唱会。我睁开朦胧的眼睛,伸了伸懒腰,突然发现妈妈趴在我的床上睡着了,脸上露出几丝倦容,眼角多了几条细纹。这时,我一阵心酸,眼泪就像流淌的小溪,滴落下来,我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回想了昨天的一幕。
昨晚,我难为情地走到妈妈面前,结结巴巴地说:“妈……妈”可是话到嘴边,又被我咽了回去。妈妈望了望我,又拖着疲惫的身躯坐在了床上。这时,我又鼓起勇气,走进洗手间,端了一盆清澈的水,再次走到妈妈的面前,害羞地说:“妈妈,我替您洗洗脚吧!”
妈妈一愣,过了0.1秒才反应过来,脸上露出了笑容,温柔地说:“那就太麻烦你了。”说着,把脚伸进了水里,我也蹲了下来,卷起袖口,拿起手巾,轻轻地搓着妈妈那双疲惫的脚。这时,妈妈的眉毛弯弯的,像月牙,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摸了摸我的脑袋:“不用洗了,你有这份心就行了,这就是最好的礼物的。”妈妈那声音多么温柔,多么清脆,多么动听啊!像百灵鸟的鸣叫,像泉水叮咚,更像悦耳的风铃,如春雨般滋润着我的心……
我低着头,心潮像高低不平的山丘……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和妈妈的目光交织在一起,我突然感到无比幸福与温暖,就像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田。
想到这里,我又想起了以前的一幕幕。吃晚饭的时候,妈妈为我夹菜,冷的时候,妈妈为我穿上棉袄,生病的时候,妈妈不分昼夜地守护着我……
泪落在了妈妈的脸上,妈妈醒了,笑眯眯地说:“又要开始工作了。”看着妈妈远去的身影,泪水再一次模糊了我的视线……我想对妈妈说:“亲爱的妈妈,在春暖花开的春天,我愿变成一朵美丽的小花,为您带来清香;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我愿变成一丝清风,为您带来清凉;在雪花飞舞的冬天,我愿变成一件温暖的棉袄,为您送来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