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中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声援与支持之声也不断从世界各地传来,世界与中国站在一起的动人故事不断上演,传递着世界各国与中国命运与共的初衷。
病毒无情人有情。这些在危难时刻同中国站在一起的动人之举,正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体现和诠释。经济全球化时代,人类命运休戚与共。在对人类构成共同威胁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防疫无国界,战胜疫情的途径是所有国家本着团结与合作的精神共同努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中国为世界防疫争取了宝贵时间,筑牢了控制疫情蔓延的防线,为世界防疫树立了新标杆。中国以创纪录的速度分离出病毒,进行基因测序,并立即同世界卫生组织分享数据。中国采取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有效阻遏了疫情向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蔓延。中国坚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维护中国和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捍卫人类共同利益,以实际行动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下的中国担当。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能使人从中领悟到许多深刻的道理。
我也是一个小书迷,我很喜欢读书,没事就经常到新华书店看书。这个暑假,我就有幸读了意大利著名作家——德亚米契斯所写的《爱的教育》这本书。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一篇是《访问负伤老人》,内容主要是说有个叫卡洛斐的男孩不小心用雪球打伤了一位老人,然后去医院道歉的事。文章是这样写的:今天早上,我和爸爸到五楼去看望那位受伤的老人,老人坐在床上,侄孙在旁边玩,不过一会,卡洛斐来了,他的内心十分的愧疚,卡洛斐似乎没有看见我们也在,忍住眼泪走到床前,站着不动,好像有什么话要说,但又不好启齿似的。最后,卡洛斐走时,把他平日里费尽心机搜罗来的邮票给了老人的侄孙,以此来报答老人对他的宽恕。我觉得虽然卡洛斐用雪球不小心打中了老人,可他这种主动承认错误、知错就改的勇气值得我去学习。
这本书简直太好看了,我之所以喜欢,是因为书中到处都洋溢着满满浓浓的爱,它教会我怎么去爱父母,爱同学,爱祖国,爱身边每一个关心我的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也想起了自己。以前,妈妈为了管我的学习可以说是煞费苦心,可我不理解她的良苦用心。有一次周末,我的小伙伴都在院里玩,我也按捺不住内心的纠结,骗妈妈说作业已经全部写完。因为当时特别迷恋浙江台的《奔跑吧兄弟》这个节目,对里面的撕名牌游戏很疯狂,所以,竟和伙伴们玩了一整天。晚上,当我满头大汗、心满意足地跑回家时才想起来作业还没写完,又急急忙忙写作业。妈妈知道后,大发脾气,把我训了一顿。可我当时还觉得妈妈过于严厉,很不理解,所以也没有向妈妈道歉。读了这本书后,我理解了妈妈对我的爱,她是希望我不要贪玩误了学业。今天,我也想勇敢地对我的妈妈说一声:“妈妈,我错了,请您原谅我。”
我还要感谢学校里的老师对我的宽容和爱护,感谢老师为我们废寝忘食地批改作业;感谢我的同学,是他们给了我鼓励和帮助;再次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为我起早贪黑地工作,为我检查作业、忙于我的衣食住行、教我做人的道理。
这本书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爱就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只要人人心里都有爱,世界就会更加美好、更加和平,人们的生活就会更幸福、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