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相爸爸妈妈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爸爸妈妈,一定非常健康,非常平安,非常安心、开心、舒心。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非常感恩爸爸妈妈的悉心养护。风风雨雨大半辈子,您两老互相搀扶着,我们一家人相亲相爱,而今,你们的儿女都已经长大成人,请你们放心。我们四兄妹一定会非常孝顺你们,让你们幸福开心享受每一天。你们一定会非常平安非常健康非常长寿非常幸福,你们的平安健康长寿幸福就是我们儿女最大的福报,你们就是我们的幸运神,你们就是我们的福星。你们是我们家那颗大树的根,根深才会枝繁叶茂才会硕果累累,相信爸爸妈妈的德一定非常厚,一定德荫子孙。
爸爸妈妈,儿女不孝,老是让您二老担心,请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照顾好自己,一定会让你们非常的放心。而且请永远相信:担心是一种诅咒,应把担心换成关心和信心,关心是一种有形的保护,信心是一种无形的保佑。相信一切事情都会非常的顺利,非常的顺心,非常的好。相信爸爸妈妈会永远相信永远祝福儿女,永远相信儿女会非常平安,生活非常充实幸福,事业非常顺利成功,就像我们儿女永远相信永远祝福爸爸妈妈非常平安非常健康非常长寿非常幸福一样。
感恩父亲母亲,虽然你们都是非常淳朴憨厚的农民,但是你们教给了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品质——善良、真诚、感恩、勤奋、勤俭节约等等,这些正是让我们受益终生并且得以在这个社会上立足的最重要的品德。你们懂的虽然不多,但是你们的一言一行都在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你们言传身教,我们儿女耳濡目染,又怎敢懈怠,又怎么能不赶紧学习赶快成长自己报答双亲呢?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你们身上有非常非常多的优点值得我们一辈子好好学习。
爸爸妈妈,你们是那么的勤奋,非常勤奋,超级勤奋,这点儿女真的是自愧不如。你们连丁点时间都节省下来干活,连大年三十、年初一等你们都不休息片刻都想着做点事。在你们脑中就没有休息的概念,每天天还没亮起床,就开始一天的劳累,你们近五十年的人生做出的却远远超过常人一辈子做的。现在你们应该好好享受了,享受秋天的满园芬芳,因为春天你们辛勤播种,夏天你们辛勤耕耘,现在正是你们享受秋收的喜悦的时候了。而现在正是我们儿女播种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像爸爸妈妈一样辛勤耕耘,一定会像爸爸妈妈那样勤奋地工作,不断努力成长自己。
爸爸妈妈,你们是那么的节俭,好几年过年都不买新衣服,但每年都给我们买。而且每次赶集心里想的都是儿女,买些水果、买双新鞋子、买件新衣裳等等,总之心里想的、嘴里念的都是儿女,而自己却一分钱都舍不得花,好吃的也舍不得吃,都留下来给儿女吃,有一点钱就省下来存起来留给我们四兄妹上学。
爸爸妈妈,你们非常严以律己,是我见过的最有自律能力的人。严格要求自己,每天都像一头牛一样,不知艰辛,甚至比牛还更辛劳,勤勤恳恳大半辈子,风雨不动安如山,十年如一日,三十年如一日,风吹雷打不动,每天就是干活、干活再干活。家里是整个村里农田最多的,你们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扛起了我们四兄妹的一片蓝天。在岁月的风霜下,你们乌黑的亮发逐渐变白,你们挺直的脊梁在岁月的重担下像弯弓一样,你们稚嫩的双手就像松树皮一样,一条一条岁月的痕迹历历可数,仿佛在诉说着那辛劳的往事,你们高大挺拔的身躯也渐渐萎缩,但是你们的形象在我们儿女眼中却越来越高大,巍巍高山,我们永远膜拜永远尊崇。
爸爸妈妈,你们是那么的有眼光,你们的目光是那么的长远,你们是那么的有智慧。你们深知唯有教育才能改变贫穷的命运,于是你们顶住巨大压力不管村里人怎么嘲笑我们,也不管村里其他人的做法,尽管村里很多孩子读到初中就去打工了,你们依然坚持供养我们四兄妹上学——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现在四个儿女都大学毕业,而你们只是擦擦额头的汗,微微一笑,还是那么的勤劳。你们的智慧、你们的远见卓识是儿女一辈子需要学习的。你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父亲母亲。
爸爸妈妈,你们做事情是那么的有效率,行动是那么的迅速。家里是村里农田最多的,可是在您二老的辛勤劳作下,我们家每次都赶在别人前面做好,每次都在刚刚好的时节里做完。你们做事情是那么的有计划、有打算,总是未雨绸缪,总是提前准备好,这些生活智慧儿女们都谨记在心,充分运用到学习工作中。
爸爸妈妈,你们永远不畏困难,勇往直前,永不退缩。再大的苦,再大的难你们都看扛着,你们相信没有爬不过的山,没有抗不过的苦。你们的顽强,你们的刚毅,点点滴滴都铭记在儿女心中,启示着儿女以后的人生路。
爸爸妈妈,你们是那么的无私。家里的累活脏活你们都争着干、抢着干,好吃的你们都留着给我们吃,经常一块鸡肉在桌上游遍每个人的碗里,最后还是回到原位。你们的无私大爱无不鞭策我们赶紧学习成长报答双亲。
爸爸妈妈,你们是那么的相互体谅理解。尽管有时候偶尔会斗斗嘴,但是你们从来都是为对方考虑,想对方所想,急对方所急。你们就这么互相依靠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为我们儿女创造出一个温馨的避风港。
爸爸妈妈,你们是那么的知恩感恩报恩。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任何人只要是帮助过我们家的,你们都记得清清楚楚,时刻想着如何回报感谢他们。你们时刻提醒我们子女,一定要记住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一定要好好回报感恩他们。
爸爸妈妈,你们优点、你们的良好品德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有太多太多需要儿女学习的。虽然你们只是普普通通的农民,但是你们在我们眼中是世界上最最伟大的人,你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父亲母亲,你们永远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的荣耀。
爸爸妈妈,感恩你们,感恩你们从小到大的言传身教,感恩从小以来那清贫的生活,我们儿女在此历练快速成长。我们学会了做人立身的根本——劳动,踏踏实实点点滴滴的行动;我们学会了自立,自立自强,人穷志不穷,奋发向上,一定要有真本事真功夫,求人不如求己,遇到困难自己想办法解决,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我们学会了勤俭,勤俭持家乃是根本,从不浪费,一针一线都留起来备下次不防之需;我们学会了感恩,饮水思源,感恩一切万事万物,感恩上天阳光雨露、感恩大地厚德载物、感恩国家和谐引路、感恩父母悉心养护、感恩老师敦敦教导、感恩大众相互付出;我们学会了吃苦耐劳,苦到头来方是甜;我们学会了担当、负责、坚持……这些都是我们一辈子的财富。感恩,感恩,感恩父亲母亲!
爸爸妈妈,你们的儿女已经长大了,现在我们恳请您二老将这个家的担子交到我们儿女的肩上,是我们担当的时候了,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遵循您二老的教导,努力拼搏,成就我们家的兴盛不衰。
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你们的儿女向你们保证,向你们发誓,我们一定会把孝顺放在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