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公园是一个上海知名的地方,那儿景色优美,树木参天,还有很多游乐项目,吸引了很多旅客的目光。今天,我也去鲁迅公园浏览了一番。
刚走进鲁迅公园,就见到了很多游乐项目,有海盗船、摩天轮、蹦极等等,还时不时地传来几阵刺耳的尖叫声。大家在公园门口买了点吃的就离开了那儿,前往鲁迅的墓地。鲁迅的墓地前,有一尊他的雕像,雕像下面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草地边上围着一圈深绿色矮矮的小树,我从那儿绕了过去,刚走上台阶,就听到了一阵动听的音乐声,走进一看,原来是一群人在练习跳新疆舞!
再往前走,我就看到了一个长方形的木箱子,看了旁边的简介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个巨大的木箱是关着鲁迅的木棺材,这个木棺材上根本没有任何华丽的装饰,只是清一色的木制箱,我想:鲁迅可真朴素呀,连埋葬他的棺材上都没有什么花色,根本不像一些名人,死了之后不仅要举行隆重的葬礼,棺材还要用红木做,太浪费了!
参观完了鲁迅的墓地,我们又在公园里走了一走。
公园里的景色真美呀,那儿的草地绿油油的,软绵绵的,有的上面还开了一些小小的野花;那儿的树木高高的,粗粗的,有的要三四个人一起抱才刚刚好能够把它圈起来,有的矮矮的细细的,但是上面的每片树叶都是很大的;那儿的荷花池也十分漂亮,荷叶一片一片地漂在水面上,有的中间还有一些水,现在是夏天,正好是荷花盛开的季节,一朵朵荷花立在荷叶上,像一个个娇柔的粉衣女子正撑着绿伞,在水上漫步,美丽极了!
欣赏完了公园夏天的景色,我们又来到了鲁迅的故居。
刚打开鲁迅故居的大门,我就惊呆了。这客厅可真大呀,毛算算就有200多平方米,踏着那在灯下闪闪发亮的地砖,转了一个弯,一座巨大的楼梯展现在我的面前。我跟随着大家的脚步走上了楼梯,那儿有一个纪念馆,在纪念馆里,我看到了鲁迅生前用过的许多东西和鲁迅写过的书。在转角的一个小书店里,我看见了鲁迅收藏的明信片和他写的书,随便翻一翻,你立刻就会被他所写的内容吸引。
走出了书店,我又来到了一个放映厅。这个放映厅好大呀,可以容下100个人左右,就像一个电影院。放映厅里正播着有关鲁迅的故事,讲述了鲁迅那多灾多难的艰苦生活。在放映厅的左右两侧的墙壁上,贴着很多鲁迅的照片,在中间一侧的墙面上,还挂着许多鲁迅的简介,最中间还贴着日本友人在鲁迅埋葬前帮鲁迅做的面部扩印,在那上面,还贴着鲁迅的2根眉毛和20根胡子,这成了鲁迅先生死后的惟一的遗物。
走出了放映厅,我又来到了多媒体馆。在那里,有三台电脑,在电脑里存着许多鲁迅的介绍和事迹,供人们观赏。在每两台电脑的中间,摆着一盆植物,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让人们心旷神怡。电脑旁还有一个制作纪念币的机器,只要投上2元钱,你立刻就可以得到一枚刻着鲁迅头像的纪念币,把它放在书架上供客人观赏真是再好不过了。
最后我又回到了大厅,在大厅的柜台门口拿了5张介绍留作纪念。
这一天,我来到了全上海知名的鲁迅公园游览了一番,不仅让我大涨了见识,还扩宽了我的视野,真是一举两得呀! 简评:描写顺序清晰,语言生动、形象,让我们仿佛置身鲁迅公园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