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们回到了我的家乡——潮阳,
说到打乒乓球,还有一段历史。记得刚开始学乒乓球时,因为对它一窍不通,所以但是不管和谁打都打不过。当时那个感觉就像一桶冰冷的水浇到了心上——凉透了。但是要让己变强,只能改变自己。我决定练!这个信念决定了现在的技术,原来感觉枯燥无味的乒乓球,现在变得有趣了。人生就是这样,所有的事情都是以难开头的,这样才更有深刻的体会。
我碰到的对手很多,而且都不一样,我发现一个问题,球技好的人,球品也好。那种心高气傲,一脸自负,一边打球还一边骂骂咧咧的人,总让人打的不舒服,和他打的人可能会大失自尊心。而那些胜球不骄、败球不妥的人往往让人心悦诚服。
打球要调整好心态,绝对不可以耍脾气。打球一定要心平气和,不可以心浮气躁,太想赢球反而一败涂地,因为太急了就会抢攻,而对手的招式也会看不清,输的太多也要调整好心态,其实打球的正真含义在于玩的开心,而不在于分数。要赢的光彩,输得磊落。赢了只说明你一次成功,不必太过开心;输了说明自己技不如人,别人的冷言冷语要承受,不要再找借口,这就是比赛。
其实生活和做人也是这样,做事学习都要由好到坏,从不会到会,从一窍不通到融会贯通,一步一步都要走稳。做事要讲究方法,否者会事倍功半。不可一味坚持自己的立场,到头来吃亏的是自己。
做人是慢慢积累经验的,经验在哪儿?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