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沈磊:
你好!现在是2015年8月26日
大学终于可以毕业了,22年漫长的学生时代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爸爸妈妈每天的盼望终于可以实现了,没有money的穷日子终于可以结束了。虽然毕业之初,寂寞彷徨总是有的,但是不要担心,你会在五局建校遇上一群可爱的人,有陪伴了自己四年的“大飞哥”和定威,有“沈家班”,还有CUBA的新球友。即使是到了开封东汇1B项目,你还能遇到与你一起谈天说地的劳务小哥,兢兢业业的木工——小何父子,混凝土班组的徐师傅,水电安装的牛师傅和顾师傅,项目管理人员,实习生涛儿和娟儿,还有一起来的5名新员工。下班组的日子虽然很苦,但是正是有了这些人的互相关心,互相关照,你才能坚持的下去。所以,你一定要珍惜与你接触的每一个人,每一段关系。
在上火车前,父亲一再叮嘱你要多下工地,向现场的工作人员学习,不要一直呆在办公室,不深入到施工现场,不了解施工情况,懂得再多的施工知识也都是空谈。这些话你不仅要听,还要铭记于心,下班组的日子很苦,你的手臂会被钢丝划破,也会被太阳灼伤,会晒黑,你的手会起茧、脚会起泡,但这都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过程。也许你会认为怎么绑钢筋,怎么浇筑混凝土已在家里跟着父辈们学习了很多,但我要告诉你的是,下班组是锻炼你的心智,使你沉下心,褪去大学生那层娇气的外衣,并不在于你能学到多少东西。因此,你必须坚持下去,像许三多一样,不抛弃,不放弃,对自己说: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行。
最后要跟你说的是,一定要多给父母打打电话。虽然同在河南(老家在信阳),但是却比武汉离家更远了,一个人出门在外,家里人或多或少是有些担心的,多与家人联系,第一个月发了工资也要记得打给妈妈,花了20多年的钱,也该让他们见见回头钱了。
反正是写给自己的信,当然不用是一篇华丽优美感人至深的长篇大论了。提笔至此,我想应该也差不多了,说的太多也没多大用处,关键还是要看你怎么做了,就此停笔。
工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