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过去的我1200字作文
过去的我:
你好。我是18年后的你,我想告诉你,未来的你会遇到很多事情,但这些事情如果从小就解决掉,就不会造成这样的结果了。为了不让以后你再度后悔,我决定写信给你,希望你以后的路是笔直的,一直通向美好未来。
1994年
这一天,你出生了,你给母亲带来的,由痛苦变为了幸福。你带着有生具来的倔强,嗷嗷的哭泣不止,仿佛在用哭泣的方式来向大家宣告你的到来。哺育你的过程很艰辛,因为你知道吗?你吸允的母亲的乳汁,其实是血液。你就像一只小小的吸血鬼,贪婪的吸允着母亲的血液长大着。
1997年
你被母亲送到了幼儿园,我知道你很难过,你在想是不是母亲不要你了,你将要第一次离开家,离开母亲那么久,你害怕,我知道,但是不用担心,在某个时间,某个角落,母亲在偷偷的看着你,满眼的不舍,你永远是她的心肝宝贝,她怎么会不要你呢?只是没有时间照顾你,请不要怪她在你这么小就将你送到幼儿园。事实上你将在那里过得很好,因为你小,老师都很照顾你,甚至你都不叫她们阿姨,而是叫妈妈。
放心,母亲会经常提前接你回家,或者接你出去玩,她才不舍得离开你那么久。
2000年
你六岁了,可是对父亲没有什么印象对不对?没关心,因为这样在你面对父母离婚时就没有多少难过了。或许父母离婚给你的影响可能无法完全避免,但是为了几年后进入青春期的你深陷在父母离婚的痛苦阴影当中,在你有一丝毫难过的时候就告诉母亲,不要憋在心里,那样对你的成长有所影响。
2001年
你到了上学的年龄,然而那一年学校有了不成文的规定,说是不满八岁,不允许上学。母亲很着急,四处奔波找关系,最后以失败告终。请不要责怪她的无能,事实上她也很内疚,并且那也是她最大的努力了。
在家的时候,肯定不能闲着,母亲让你学习电子琴,这其实是外婆的想法,她希望你能有所长处,虽然这并不是你想要的,但既然她是为你好,就苟且顺从吧,不要责怪她,毕竟你是她唯一的孙女,她想好好爱你。
2002年
你进入了小学,成为了一名小学生,你又向成长迈开了一步。从现在起,你应该慢慢学会自主学习。母亲不知如何爱你,只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她呵护你,安排好了你的一切事情,可有时那并不和你意,那你就说出来,不要憋在心里,不然你会像现在的我,必须通过别的方法来学会自力更生,自食其力。
在你小学六年当中,肯定会遇到很多不顺利的事情,记住,无论是什么,都要大胆的告诉母亲,她会帮助你。如果你不说出来,只会影响自己的健康成长。
2007年
你小学毕业,成功的考入一所理想的初中。母亲为你感到骄傲。我想,如果你在小学能像我说的那样,不要强迫自己去顺从母亲,而是事事与她商量,你会比现在更优秀。
在这一年,你遇到了你一生的好朋友,要珍惜知道吗?曾经在这段时间,我伤害了她,但她原谅了我,照样很好的对待我,可是我还是不懂得珍惜,直到现在我远离她,遇到了很多所谓的朋友,我才发现没有人像她那样对我好。
这一年还真是发生了不少事情,你谈恋爱了,但是你并不是真的喜欢他,我想说,那就不要浪费时间青春去和不喜欢的人恋爱,毫无意义。是的,你只是想试一试,可那一试对你没有任何好处,反而会让你错过些东西,一些以后你发现很宝贵的东西。
2008年
你和前男友分手了,又有了新的男朋友,你将和他在一起很久,起码现在是如此。但是在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不要盲目的认为爱情是一切,你还有家人,朋友,不要无视她们,不要轻视她们,其实她们对你都很重要,只是恋爱中的你没有发现罢了。好好珍惜身边每一个爱你的人,不仅仅的男朋友。不要因为男朋友而和母亲吵架,不要因为男朋友而疏远好朋友。我想如果小时候你与母亲沟通得当的话,应该不会现在的我一样,与母亲以敌相看。
2009年
你上初三了,这是你人生的一大阶段,你要参加正式严肃的中考;了。不要因为恋爱,同学关系,以及老师而讨厌上学,那是很傻的做法,你要自信的活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好好学习,一定不要逃学厌学,不然你又要像现在的我一样,想上学却不能。
现在是20XX年,我想如果你按照我说的去做,20XX年以后就会有和现在的我完全不同的生活,因此我也不知再怎么去教你,祝你健康幸福吧,不要像我都要十八岁了才懂得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