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回到过去_初二作文
躺在床上,听着Jay的《回到过去》,看着满屋的周杰伦躲在海报里对我笑,就突然想起我的六·三班来。
哦,那真是一段美好时光。
早上极不情愿地醒来去上学,外面黑黑的,从来没有过所谓“清晨的阳光”。路上看到勤劳的清洁工大婶,就强迫自己想:你们好辛苦哦,我长大了也要向你们学习。接着把自己狠狠地挖苦嘲笑一番。然后看到胸前“鲜艳的国旗一角”,就想到:啊!我是一个多么光荣的少先队员!新世纪的好少年,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之才……我一定要为祖国四个现代化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么想着想着就到了。
看着“中原路小学”的门牌,才想起自己还是一个小学生!小学生!哦,多么美妙的称呼啊。校门口站着两排值勤生,我径直从他们之间穿过,有时会有幸和某老师一起进校,就能听到整齐的“老师好!”的声音。于是我在心里默默地说:同学们也好!不用客气不用客气!
进了校门先向右拐,满脸笑容地对看门的慈祥的老大爷说:“信否?!”然后等待着他的回答:“哞(没)有!哪来哩信?!整天想捉(着)信?!”或者指着挂在校门口的小黑板:往喏(那)顶上瞅!“
接着我就连滚带爬地上了四楼,冲进可爱的六·三班教室,把书包往桌子上重重地一摔,潜台词是我来了。坐在座位上,乖乖地拿出作业本交给组长,再拿出面目全“飞”快要烂掉的语文课本开始早读。
有一段时间老师让表演节目,我和上山老鼠就排了个小品,一时在班上造成轰动效应。记得其中还有好诗一首:趵突泉,泉趵突,整天流水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像这种绝世好诗不获诺贝尔文学奖真是中国文坛的重大遗憾。上台那天,老鼠戴了我的眼镜(被贴得五彩斑斓),让我至今耿耿于怀。隐约记得老鼠演得是一个叫“马不理“的大傻胖(Pãang),却忘了小品的名字。
8点开始上第一节课,通常是语文。语文课常和老鼠传纸条儿,写些古怪的让人看不懂的话,虽然和老鼠隔着万水千山,却不影响我们的美好交流。那时的纸条儿还被我们编了号,写上日期、传条儿人,有好些到现在还保存着。如果那些纸条都还在的话,摞在一起也该有一米多高了吧。
那时我和老鼠、蚊子还办了个破报纸,叫《世纪周报》,虽然质量恶劣内容空洞,却还是一期接一期地“发行”了,真让人喷饭。后来的某个新年,老鼠送我一张贺卡,上书:热烈庆祝世纪周报发行两周年。
有一段时间我和老鼠萌发了学日语和法语的念头,天天放学后在一起商量有关事宜。为了存够买教材的钱,还搞了在班里租书,最后书丢了不少,于是我们再不提此事。
总之我和老鼠在一起干过许多事,有过很多计划,当然也很快乐。突然想起老鼠有篇文章里写“我的好朋友田鼠,一个大傻冒,和她在一起很爽,可以走在路上,冲每个人干嚎,路人像我们投来怪怪的目光,我们就冲他大笑,或对他说”轰吃、轰吃“,我们可不是白痴。我们在一起办过报纸,搞过租书,出过风头,我们是啮齿动物中的天才”。可是我现在,我们都已长大,我只能说,我们再也不能走在路上冲每个人干嚎了。
第二节下课后的课间是我们的黄金时期,因为这个课间足足有20分钟。每当这时,我和老鼠、蚊子就一起下楼没事儿找事儿。我们经常一起戴着眼镜,大言不惭地戏称自己为“四眼三人组”。我的眼镜框是我最爱的蓝色,蚊子的是她最爱的紫色,老鼠的是深沉的黑色。我们的宣言是: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所以,给窗户装上玻璃吧!
在宝贵的20分钟过去一半时,我们就嘴里叼着郑州豆制品厂生产5毛钱一包的冰水去找“老信否”(就是前面提到的那个慈祥的看大门的老大爷),翻翻传达室里的信,顺便评论一番,当然我们的最终目的是找自己的信。如果没有,还不忘愤怒一番再走。
上课铃打响的一瞬间,我们迅速把冰水袋以110%的准确率(P.S.:此概率似乎不成立。没关系的)扔进垃圾筒,并像兔子一样跳上楼。
我往往是在第三节下课时才发现语文作业还没给老师送去,于是就叫嚣着“哪一组没交语文作业”向办公室冲去,却看到班主任笑眯眯的说哦没事没事以后收齐了再送也可以。
中午放学,我们像一年级的小朋友一样站好了路队才出校门,我们又是多此一举地问“信否”,仿佛得到“老信否”确切的答案才会安心。老鼠经常多走一段路和我、蚊子一起去邮局卖书刊杂志的地方,买一大堆我们喜欢的报纸和杂志,直到口袋里的money还不够买一张5毛钱一张的报纸。出了门和老鼠告别,和蚊子继续向前走,左拐,来到一个老奶奶的小摊前,买两包被我们称为“牛排臭”实际上却叫做“牛排香”的东西。那个指甲超级长的老太太总是找给我们崭新的5角硬币。
快到蚊子家时,路过“三味书店”,总要进去看看《哈利·波特》第五本出了没有,直到有一天被不耐烦的店主轰出来,我们就发誓一辈子再也不会踏进这儿一步。
下午放学后,我总喜欢在班里把作业写完再回去,因为家里实在无聊。有时会有几个人和我一起在那儿写,我们就写完作业后一起玩儿,把教室弄得乱七八糟。放学早,作业少,因此我们写完玩儿完准备走时也只有6点多,有时天还没有黑。也有些时候只有我一个人,那是我最喜欢的时间,安静得有些神经质了,可我喜欢。
回到家就看书,从7点看到9点多,直到家长催我N次我才肯起身去刷牙。有时在睡前有好书没看完,我就把书塞进枕头下面,开着小台灯,两只耳朵竖着听着外面的动静,稍有动静,我就立刻关灯放下枕头躺下假装睡觉。由于练习频繁,这一系列动作我可以在3秒之内完成得完美无缺。
这真的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可是现在,我却只能一个人回忆往事,一个人看着以前的纸条儿,一遍又一遍翻看我的同学录并盯着毕业照发呆 ……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必须长大,必须离开我深爱的六·三班,必须告别我的同学们。
真的很想回到过去。可是我知道,我已经再也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