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月,中国冬奥代表会再传捷报。17岁东北小将苏翊鸣凭借出色发挥,成功斩获一枚银牌。7天后,苏翊鸣还将迎来一场“硬仗”,参加他的强项运动。
苏翊鸣此次参加的比赛是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此次摘银是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最大突破,更是创造了历史。比赛画面显示,苏翊鸣身穿一席黑色滑雪衣亮相比赛,胸前戴了一件红色的奥运背心,在比赛中苏翊鸣似“飞檐走壁”的雪上少侠,全程动作行云流水!解说看到也忍不住直夸,用8个字形容就是“无可挑剔,非常完美”。
对此,央视新闻也发来了贺电,期待苏翊鸣未来继续创造历史!
从吉林走向世界的小将苏翊鸣
2004年2月,苏翊鸣出生于吉林市丰满区,初高中都在吉林市就读。苏翊鸣比赛当天,小学的师生们就守在屏幕前,为其加油喝彩。比赛进行到最后环节时,师生们都紧捏了一把汗,直到宣布苏翊鸣摘银后,师生们挥动着手里的红旗大喊:“真棒!”
苏翊鸣的小学班主任何玲老师表示,他在小学期间就与众不同。苏翊鸣很喜欢运动,从4岁就开始接触滑雪运动,因为对滑雪多一份热爱,他吃了很多苦头,却没耽误过学习。
滑雪小将还有1个特殊身份
苏翊鸣除了是冬奥会上的新星,还曾出演过电影。
在《智取威虎山》中,苏翊鸣饰演精通滑雪的好手“小栓子”一角,雪地里他红着脸蛋儿,露牙憨笑的一幕让人难忘。在电影情节中,由于行军任务紧要,大人们滑雪赶路,让“小栓子”跟紧队伍别掉队,出发后,“小栓子”的滑雪速度让大人们也望尘莫及,一溜烟的功夫,“小栓子”就消失了。现实中,苏翊鸣的滑雪速度更是一绝。
何玲老师称,出演时苏翊鸣才上四年级,因为滑雪天赋突出,学校还曾为他拍了一部片子,在全校范围内宣传,很多同学看到后都把他当做小明星。当看到苏翊鸣出现在电影中时,甚至有同学来找他要个签名。
和天才少女谷爱凌出战冬奥会
2015年,北京申冬奥成功,苏翊鸣在心中也燃起了一个念头——做一名职业滑雪运动员,代表祖国出征。3年后,凭借天赋和努力,苏翊鸣多次在单板滑雪项目上展露锋芒,创造纪录。由于同样热爱滑雪,苏翊鸣和天才少女谷爱凌见面后也是一拍即合,从小就成了好朋友,如今两人共同出战冬奥会,一切创造历史,期待苏翊鸣的“一鸣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