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伙们,你们知道钓鱼岛是哪个国家的吗?我们都知道历史是不可改变的!它自古就是中国的领土!那为什么日本说钓鱼岛是他们的?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明朝初,杨载发现钓鱼岛列岛;1582年,明朝将钓鱼岛归入中国版图,隶属福建。日本明治维新后,推行军国主义的侵略扩张政策,1879年占领琉球群岛,但当时日本刊物《琉球志》地图中,并没有将钓鱼岛列岛列入日本领土范围。1884年日本人贺辰四郎才发现钓鱼岛,比杨载晚了500年。甲午战争失败后,清政府将钓鱼岛与台湾一起割让给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日本投降后,台湾归还中国,但琉球归属权未定。1951年,在中国政府和台湾国民党当局均无代表出席的情况下,美日签订了“旧金山和约”,日本私自将琉球和冲绳交给美国托管,对于这一“和约”,我国政府宣布不予承认。1970年至1971年,美国又将琉球和钓鱼岛一起交给日本,触发全球华人第一次保钓运动。中日建交后,双方同意暂时搁置钓鱼岛主权问题。是进入上世纪90年代后,日本政府不顾中日双方的有关承诺,默许右翼团体到岛上建灯塔、立界碑,派军舰阻止大陆和台湾渔民在钓鱼岛附近捕鱼,甚至阻止我方在该海域进行军事演习,气焰十分嚣张!日本之所以垂涎钓鱼岛,主要是因为1969年联合国的一份报告称,该地区可能蕴藏着石油!因此,日本政府想通过对钓鱼岛的实际控制,将其据为己有,从而获得巨大的经济利益。并说日本政府已与声称拥有钓鱼岛所有权的日本国民签订了所谓正式租借合同,以年租金2256万日元的价格租下了钓鱼岛及附近的南小岛、北小岛三个岛屿,租期从2002年4月1日开始至2003年3月31日止,而且,这种租借合同今后将长期维持下去!
中国政府多次就钓鱼岛问题发表严正声明。同时近几年来,大陆、台湾和香港的民间保钓人士多次自发组织保钓活动,他们冒着生命危险登上钓鱼岛!维护中国的主权!但是,台湾有一个败类却置中华民族利益于不顾,公然迎合日本,说什么“钓鱼岛是日本领土”。
这个败类就是李登辉!他一次在接受琉球媒体访问称,当初清朝把台湾割让给日本,范围并不包括钓鱼岛。钓鱼岛本来就属于中山王国琉球王的土地,这根本没有问题。李登辉说,有人说琉球在明朝就属于中国,但琉球本身是一个王国,中国、日本哪个强就靠向哪边,明朝强就向明朝进贡,日本强就向日本进贡。最后琉球选择依附日本,成为日本的一个县。1970年传出钓鱼岛附近海底有油,才开始相争这块土地。属于我们的领土就是我们的,不是我们的领土,说那么一大堆有什么用?他还比喻说,说钓鱼岛是我们的,就像“看到一个太太很漂亮,就说那是我的太太”。
此言一出,李登辉的住处被台湾一些保钓人士包围。李登辉不敢与大家见面,让人向门外带话说:如果真有本事,“就带领军队去占领啊”。李登辉这副嘴脸,不是汉奸那是什么?
“中国”这个无疑让无数儿女自豪的字眼,现在却有一些不自量的人士来侵扰,我应该手拉手、心连心一起抵制日货!一起反抗!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中国就这样被侮辱!钓鱼岛是我们的!我们要团结起来!奋发努力!强大起来!不要再让别人看不起我们!同学们!我们现在就是要好好学习,以后为国家争光!最后我祝伟大的中国更强,更壮,中国加油,母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