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使得我们这个寒假变的很漫长。这个时间原本我们是可以坐在明亮的教室学习文化知识的,因为这次疫情我们不得不宅在家里,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我们的正常学习。学校采取了停课不停学的方式,开展了空中课堂,让我们在家里就可以上课。
正月17上午八点半,我们开始了第一节网课。虽然网课只有短短的二十分钟,但是却凝聚了老师们的辛苦和汗水,因为疫情越发严重,学校接到通知后,开学前一周老师们就开始为我们备课、录课,所以课中我认真做好笔记,按时完成老师留的作业,再拍照发到小组群,我心里很清楚,平时我们的作业是一摞本子,老师方便批改,但是现在我们的作业却是一张张图片,检查作业的困难度可想而知。
前几天我们只学习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课。后来学校为了丰富我们的学习生活又开设了眼保健操、书法、美术、手工、运动等课程,让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老师考虑的真周到,每天面对电脑或手机,肯定会影响我们的视力,听完课做做眼保健操保护我们的眼睛;书写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尤为重要,所以每天坚持练习书法可以提升我们的书写能力;写作业写累了,还可以画画、做手工放松心情,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每天宅在家里,除了多吃蔬菜水果保证我们的身体营养均衡外,每天还要适当的运动,强身健体……
我们在线上学习,白衣天使们在线下抗疫,我们现在的努力,就是为了以后国家在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能够勇敢地站出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