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们全家开车前往美丽的天堂寨游玩。天堂寨在湖北和安徽交界的大别山,去之前,爸爸上网查了那儿的景区介绍,屏幕上美丽的风光令人向往,我盼望着快点到达天堂寨。
一路上,我和五岁的表弟在车上玩儿得不亦乐乎,不知不觉就到了天堂寨。啊!真壮观,景区大门像一座高高的城墙。来天堂寨的游客真不少,买票的人流熙熙攘攘。我东瞧西望,视线越过高大的城门往山顶望去,顿时两腿发软,因为这山实在是太高了,高耸的山峰直插云霄,山顶烟雾缭绕,灰蒙蒙的。导游说:“天堂寨是大别山第二主峰,高1729米。第一主峰叫白马尖,高1777米,但景色不如天堂寨美,所以天堂寨游客更多。”由于山路太陡,我们一行人有老人又有孩子,大家一商量,决定坐索道上山。
在高空缆车里我特紧张,双手紧抓座位扶手,一动不敢动,提心吊胆地观察着四周,生怕有什么意外。咦?哪儿传来悠扬动听的歌声?静下心来一听,原来是从缆车内设的音响里传来的,也许是为了缓解像我这样胆小游客的紧张心情吧,可我还是有点怕。突然,“咯噔”一声,“啊!”我尖叫起来!爸爸忙扶住我的肩:“别怕,那是钢丝绳过缆车铁架的声音。“我紧抓住爸爸的手,悬起来的心慢慢放下了……终于,下缆车了,可我们并没到山顶,下山的游客说还远着哪。于是,我们继续往上爬,这半山腰的空气既新鲜又潮湿,台阶湿漉漉的,像下过雨,感觉很舒服。抬头一望,眼前绝美的景色令人心旷神怡……
这儿形状奇特的松树怎么这么多,而且只生长在靠近山顶的一截山峰上。这山上基本没什么土,可松树是怎么长出来的呢?经过观察,我发现它们竟是从悬崖绝壁的石缝里长出来的。它们向空中伸出结实的树干,几乎是横躺着支撑在半空中,真是绝美的一道风景,难怪是国家4A级景区。导游说,天堂寨的山路也是一绝,就像古代的栈道,绕山而建,台阶很少,这样游人不用很累就能把环绕山峰四周的美丽风光一览无遗。于是,我好奇地趴在栈道栏杆上往下看,妈妈急得忙紧紧揪住我的衣服怕我掉下去。果然,脚下一米多宽的路是用一个个打进山壁的水泥桩子托起来的,景区的建设者真了不起。
绕过一座山峰我们又来到另一座山峰,越往上走空气越潮湿,一会儿飘起了零星小雨。哇!起雾了,周围越来越白,很快,隔着几米的距离,人就看起来模模糊糊了。快到山顶时,淅淅沥沥的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爬到山顶时,四周已是白蒙蒙一片,我仿佛成了腾云驾雾的神仙。放眼一望,云海茫茫,真是太壮观了!我从未见过也从未感受过这样奇妙的仙境般的美景,简直就像做梦一样,我和妹妹不禁兴奋地大叫起来:“啊……啊……”云雾中却传来了一阵阵山的回声:“啊……啊……”我现在好像明白这里为什么叫天堂寨了:茫茫云雾里的山,奇形怪状的松,凌空飞架的栈道和玻璃栈道……这里真是和天堂一样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