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年那阵子,和爸爸妈妈忙完了探亲的事情后,我们去了泰国的苏梅岛。
那儿景色优美,因为椰子树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椰子,所以也赢得了“椰林海岛”的美名。
听导游介绍,20年前,苏梅岛还是一片基本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没有游人来打搅这里茂密的椰树林和安静的小渔村。直到几个西方游客搭乘从曼谷来此运椰子的木船,苏梅岛拥有美丽海滩的消息才不胫而走。尽管现在每天有十几个航班与曼谷、普吉和新加坡等地相连,也有大型的客轮穿梭往来,但苏梅岛依然保存着一份独立于都市之外的原始风味。
苏梅岛上最迷人的是沙滩、椰林、瀑布。苏梅岛沿岸是平原和景色醉人的海滩,在岛上众多海滩中,以查温和拉迈海滩最为热闹和著名,其次是波菩、大佛、通洋等,全都是金沙碧海,景致迷人。同时,海滩上都有风帆、滑水、快艇等水上活动供游客玩乐。苏梅岛上的几大瀑布也颇为著名,飞珠泻玉,景色壮观,且各具特色,其中最为著名的是纳挽瀑布和欣拉瀑布。而遍布岛上的三百多万棵椰子树,带给游客的是一派热带风情。另外,岛上有数千只驯养的猴子,经常为游客表演摘椰子及其它杂耍。
今次去旅游,真是使我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