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寨游记
清晨,我走出家门,路边的草丛被柔和的晨光叫醒了,显得格外油亮,鲜艳的花儿们已经开始精心打扮了,小草懒洋洋地伸展腰肢。一切都苏醒了,一切都让人心旷神怡。
我来到妈妈所在的公司,坐上小车,准备去罗田天堂寨玩。
透过车窗,我抬头看到几只小鸟在车顶盘旋,好像在说“我们也去!我们也去!”太阳公公一半脸露在外面,一半脸藏在云朵里。我们行驶在林荫道上,两边的大树像穿着绿色长袍的舞蹈家,互相撑开双手,我们的汽车就像一条轻快灵活的小鱼儿在树的长河中穿梭。头顶的绿叶一片接着一片,为我们撒下了一处处自然的绿荫。一排排树的背后,透过风吹树叶的缝隙,我看到了许多池塘。
汽车开到中途,速度加快了许多,两边的房屋飞一般地往后倒退,我的眼睛忙极了,不知看哪一处好。
不一会,就到了天堂寨脚下,眼前是一条清幽小路,两边的大树静静地立在那里,像一位位长者在领略自然的精髓;也像一群诗人在享受山林的清幽;又像一群老人在聆听天地之声。小路上铺满了鹅卵石,两边还有工艺小树桩,树桩上有很多神秘的工艺年轮,仿佛在娓娓述说天堂寨的传奇故事。听!远方有乐,声音空灵,宛如天上的仙女在弹奏世界上最动听的乐曲。正当我沉醉于愀然空灵的琴声中时,突然,一股股“叮咚——叮咚”的声音萦绕耳畔。寻找来源,噢!原来是一泓清泉啊!泉水顺着山往下流,山间的每一块石头就像一个音符,碰到就发出“叮咚——叮咚”的声音,好像永远没有休止符和结束音。
一路上,伴着淙淙的泉水声、悠然的琴声,漫步于零零碎碎的绿荫里,一路欢声笑语,我们一行人来到索道上站。买了票,坐上索道,俯视下面的风景,一片片树木汇成了一个绿色的海洋,放眼望去,就好比一卷绿色的毛毯铺向天际。两边的山石奇形怪状,在阳光的渲染下,光滑的岩石、巍峨耸立的山穿上了金色的晚礼服,显得格外耀眼。
大约过了20分钟,索道到站了。我欢快地跳下了车,看到山下云雾缭绕,好像一个美若天仙的姑娘戴着面纱。
“现在我们的目标是哲人峰”,妈妈说道。“哲人峰?好有趣的名字,这个景点的山的模样是不是一个有哲学的人呢?”我脑袋里装着这个大问号踏上了去哲人峰的路。路边的黄山杜鹃竞相开放,听妈妈说,黄山杜鹃只有在海拔1200米的山上才有。那一个个小喇叭似的花瓣仿佛在说:“欢迎你们来到天堂寨。”走了几分钟就看到一颗龙爪松,龙爪松的样子很奇怪,树枝从主干一直延伸到山壁上,锐利的“针”像一个个龙爪子指向天际。走在蜿蜒而上的山路上,感受云雾带来的轻柔。渐渐地,我腰酸背疼起来,妈妈鼓励我说“坚强点,一口气爬上去就不累了,坚持就是胜利!”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一口气爬到了哲人峰。
我气喘吁吁地站在山顶,看到山下的人像蚂蚁一样小,一节节缆车好像火柴盒缓缓移动。果然不出我所料,哲人峰就像一个有涵养的老人紧皱眉头细细思索着什么。山上一阵阵清风迎面吹来,真舒服啊!我刚才的疲惫瞬间烟消云散。“啊!看!好大一团花。”随着我的惊叫,许多人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去。原来是一簇簇杜鹃花。那些杜鹃花红艳艳地在枝头怒放,颜色是那么浓,那么纯,没有一点儿杂色,简直是一团燃烧的火焰!真不愧是“最惜杜鹃花烂漫,春风吹尽不同攀”啊!
走着走着,就到了天堂寨主峰。这里的雾最浓,站在山上感觉是腾云驾雾,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新鲜空气,静静地感受自然之美。
欣赏了好大一会儿,我们迈着轻快的步伐下了山,山壁上,一些不知名的小花儿争奇斗艳。花儿粉嘟嘟的光彩夺目,显得那样雍容华贵,妩媚娇丽,颤巍巍,飘飘然,芳香四溢,恍若粉衣仙女下凡……一阵风吹来,花儿们摇了几下,那样子真是迷人,真像一群穿粉裙的姑娘在跳着优美的舞蹈。
忽然,走过来一位步履蹒跚的老爷爷,他用那长满老茧的手匆忙捡起地上的垃圾。一些游客们看见了,连忙帮老人一起捡垃圾,我的心里不由得为之一震:“这么高的山,清洁工老爷爷还特地上来捡垃圾,天堂寨的人真善良啊!无论什么时候心里都有他人。”
继续往下走,我看到一个精致的水上亭,亭子里美丽雕花,秀美的彩绘衬托了天堂寨的古朴、典雅。池塘里一群群小金鱼在游来游去,在阳光的照耀下,鳞片上闪着金色的光。
天堂寨真是山清水秀,地灵人杰!正直旅游时节,许多外省的游客慕名而来,天堂寨的神秘美景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个游人,真不愧为人间天堂!在这次旅途中,我不仅领略了大自然的风光,还让我懂得了生命在于奉献,不在于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