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是一个让人迷恋的城市。我一直无法理解这座城市的奥秘在哪里,但是当我在这个城市里游玩时,我才真正领会到这座城市的美丽。
之前的暑假,我和妈妈准备在西湖边上骑自行车,一边锻炼身体,一边享受城市的美好。我已设想过西湖的美好,但是当我真正见到西湖是,我深深的被震撼到了。站在西湖面前时,我立马就明白了西湖的魅力。在炎炎夏日中你看着西湖,你就能感受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也能感受到“欲把西湖比西子,淡装浓抹总相宜。”。
夏日的西湖真的很美。尽管正值炎夏,但是因为在西湖边上,便显得没有那么炎热。时不时吹来的微风将身上的热气都吹散了。西湖的水面泛起微波,听着四周的游客议论声,游船行驶声,还有那大大小小的声音,但是听着这些声音,看着西湖,我并没有烦躁,反使我的心情平静下来,感觉这么多天心里的烦恼忧愁全都吹散在风中,和这些声音一起飘散在空中。
西湖边有着许许多多的商铺,商店,许许多的街道,小店。而如果你又想吃小吃,又想逛街,又想欣赏杭州古老的街道。那么河坊街将是一条能满足你的街道。这条街上有着各种各样的商铺,早上我来这条街时,这里充斥着叫卖声,我们在这里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外国人,白种人,黑种人,黄种人。在这里仿佛世界都融合在一起。这条街上有着许许多多的“小车”这是一种十分巧妙的设计,它挡风,挡雨,外壳坚硬而且节约空间而且在河坊街上也形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
而南宋御街和河坊街却完全不同,尽管它们这两条街隔着不超过十五米,但却完全不同。南宋御街的街道旁有着许许多多的大树,它们枝叶茂密,有许许多多的树有着几十年,甚至一百年的历史,而当你在南宋御街行走时,你就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复古风情。
当然这座城市也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四栋八达的交通,许许多多的博物馆,有自然科学,有历史博物馆,科技。每当你看着这些展品时你不禁感叹古人的智慧以及现代的发展以及大自然的奇妙。
杭州是一个奇妙的城市,当你没有走近时,你可能难以发现这座城市的美丽,但是当你走进这个城市时,你就不禁沉沦于其中。我想这就是这座城市有“人间天堂”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