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为孩子生日写的一封信
我亲爱的宝贝杭儿:
六岁生日快乐!
盼了这么久,终于盼到了今天,妈妈祝你健康快乐每一天!
晚上给你洗澡的时候,你说了一句:“哎呀,我的生日就这么浪费了。”其实,妈妈懂你的意思,虽然浪费一词用得不恰当,但你的意思是,期盼了这么久的生日,就这么过完了,等下一次生日,又是一年的时间,有些怆然若失。
今天,妈妈很抱歉,一是因为现在才给你写这封,有些迟到有点赶的意思,但还不算太晚;二是因为在你生日的今天,我批评了你,上午一次,下午还有一次,而且,是很严厉的批评。
对不起,宝贝儿,你的确是惹得妈妈生气了,不是因为别的什么,两次都是因为你的一句话,你最近习惯性的我屡教不改的很伤人的话,或许你觉得这样的话是玩笑是好玩而很不在意,但这样很不对你知道吗。虽然你还是一个孩子,在你生日的今天我本该原谅你,可是妈妈我没忍住,我批评你甚至无意识的那一巴掌,你愣着眼睛怒气冲冲地看着我的时候,妈妈的心比你更痛。
我亲爱的宝贝儿,其实,你一直是妈妈的乖孩子,比起你的同龄人,你真的算乖了。但是,你的脾气有些不好,动不动就爱发脾气,自己给自己找不快乐。你记得妈妈给你讲的那个鼓气娃的故事吗,虽然是妈妈编的,但妈妈是多么希望我的杭能够改掉这样的怪脾气,做一个不生气,快乐的小孩。妈妈相信我的杭一定会改掉的,是吗?妈妈和你一起加油哦!
最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的杭老是爱说反话甚至是一些很伤人的话,其实,我们都知道,你是故意的。不知道这是不是每个小孩成长中必经的一段敏感期,但是,这些话偶尔可以,次数多了,妈妈我就接受不了了,这样做很不礼貌很伤害人的你知道吗。就像今天,你就为这个挨了妈妈的两次批评。道理例子比喻妈妈今天口头上给你啰嗦了一大堆,希望你能真正的记在心里并且改正,孩子,妈妈还是相信你,加油!
还有,我的宝贝儿,你的吃饭难,一直困扰着妈妈甚至我们全家。或许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方式造成了你对吃饭的厌倦,你的吃饭拖拉,还有一些细小的坏毛病,让你在进餐的时候真的不知挨了多少批评,妈妈我也疲了,可是,我不督促你又怎么行,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啊!孩子,我知道,每一个人总有弱点,但是妈妈还是希望你慢慢改变这个弱点,慢慢的,越来越好!
不知不觉,毫无准备,任意发挥的给宝贝儿你6岁生日的一封信,洋洋洒洒一大篇后回头一看,呵呵,全是缺点。杭儿,你知道吗?总结了一下,就是坏脾气和吃饭难这两点,不过这确实是存在妈妈心中的两个疙瘩,希望我的杭给妈妈解除掉哦。
从5岁到6岁这一年,我的杭变化真的很大。从111厘米的小屁孩成长到119厘米的小学生啦,宝贝儿,恭喜你,你的一年级生活适应得非常非常好,并且,正向爸爸所说的那样,你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各方面发展都挺全面的,真的,你的学习,你的成长的这一方面,一直是爸爸妈妈的骄傲。孩子,继续加油哦!
这一年,我的杭新学了快乐数学、钢琴、英语和小主持人,有时候妈妈都觉得你挺累的,总是不经意地问你,儿子,你累不累?你总是爽快地做着怪脸回答不累。问你快不快乐幸不幸福?你总是很肯定地回答我。宝贝儿,不管学什么,你很用心,再加上你的聪明,你接受得很快,老师都很喜欢你,因此,你始终感觉自己是一个快乐幸福的小孩。
这一年,我的杭戴上了红领巾,自己一个人独立睡自己的小屋了。。。太多太多,孩子,这一年的成长中,你带给了妈妈许多的惊喜,每当这些时候,妈妈的满足感因为你油然而生。
我亲爱的儿子,不知不觉,妈妈已经拥有了你六年。你聪明、帅气、阳光,你是妈妈的唯一。随着你的长大,妈妈希望不仅仅是你的妈妈,更是你的朋友,好吗?
我亲爱的儿子,今天,你六岁了。虽然你还未能看到妈妈给写给你的这封信,但妈妈坚信,若干年后,你会一口气看完爸爸妈妈写给你的所有的信,还有,妈妈这些年来坚持给你的成长记录,到那个时候,你一定会心存感激,一定会体会到妈妈的这一份深沉的爱。
我亲爱的儿子,祝你六岁快乐!成长快乐!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