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父亲
您好吗?女儿一切安好。
呱呱坠地的时候,我是个女孩。听说那一刻,父亲一点都不感到失望。一直以来,我都是备受宠爱的,我不解,父亲难道不会更喜欢男孩吗?我揪着父亲不放,非要得到一个答案。父亲抱着我,用温柔的嗓音缓缓说:“你刚出生的时候还那么小,我抱着你睡觉,你的小脚丫子就那么踢呀踢。可有力气了,踢得我肚子都疼,我就想疼你了。”
父亲边说边笑,我也笑了。心里觉得,真好。
一切都很好,我就在世界都很好的感知中慢慢长大,听爸爸述说他小时候的回忆。看爸爸一步步的前进。然后成为我最崇敬的人。
一直想为父亲写点东西,却迟迟没有动笔。一是因为父亲的厚重,一时间无法说起。再有父亲一直对我精心呵护,似乎对父爱已习以为常了。它不像母爱那样轰轰烈烈,处处有惊喜。而是一种恬淡的细水长流。后来想想全天下的父爱应该都是一样的,心里便轻松了许多。
小时候父亲的后背,永远是我最幸福的港湾。趴在父亲的后背上,别提有多舒服。我总爱牵着父亲的手走路,抬头望着父亲,总觉得父亲是那样的高大伟岸。可是近几年,忽然发现父亲苍老了许多,白发冒出来了,腰背佝偻还经常感到不适。我才开始想到这么多年父亲是如何的不容易,如何用他那看上去并不结实的肩膀撑起这个家。虽然我是独生子女,但一直被父亲“富养”着,只要是我喜欢的我想要的,父亲都竭尽全力的给我。父亲用血汗钱让我学会了孔孟之道,我却因为一些小事与父亲争得面红耳赤。这个男人从不说爱我,却给了我全部。
以前不懂事的我,看到别的女孩紫萱,沛菡,昭雪诸类的名字,就会像父亲抱怨我的名字怎么这么俗啊。我还是不是你女儿,起名字都这么随便!你心平气和的告诉我,因为我是家里最小的孩子所以叫苗苗。并且我名字的每个笔画不是横就是竖,是您希望我做一个堂堂正正,不走弯路的人。我恍然大悟原来父亲的文化都放在给我起名字上了。
其实我挺后悔的,您看我以前总跟你和我妈顶嘴,总是跟您较劲,其实我只是想证明给您看,我也能有我自己的人生。我不想做那个被你们安排好未来只需要我去走的棋子了。我想在您跟前赢一次,让您承认我一次。因为从小到大。我都没得到你们的一句认可,为什么别的孩子都有父母夸着,我就没有。我想让您知道你们的孩子不会给您丢人的。
诗人总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爸爸的小情人,而我却觉得女儿是一颗星星。从她出生的那一刻起,父母的天空就被点亮了。他们风里雨里守望着这颗星星,许着心愿,念着期盼。然而有一天,星星却被风刮走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转瞬我已长大。每次过年家人团聚在一起总有长辈说我握筷子远,问我以后要嫁到哪里去啊,我打趣道要去大城市。我得意地看向您,父亲竟一脸诧异,什么都没说继续埋头吃饭。我以为您没想到小小的我竟有如此雄心壮志才诧异。现在想想您是害怕我嫁得太远了吗?或许天下的父亲心胸都很小,自己心爱的闺女儿嫁走了,以后难以相见,满腹委屈,自己却只能假装挂着笑容一步一步送着,祝福着。人走茶凉,心里怎么会舒服呢?
一直以为家长阻止远嫁是为了防老,却忘了父母的爱有多宽厚。父亲,你放心,我一定不做断了线的风筝。父母尚在,你却在炫耀诗与远方。父母在人生尚有去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这个城市每天都在改变,我们的成长速度永远赶不上城市发展的脚步,赶不上时代进展的脉搏。有时候总想着往前跑,总想着不被社会淘汰,总想着去迎合别人。却从没静下心来想想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知道你的话:“读书不是非做不可的是,而是想要去做更多的事。爸爸妈妈给不了你更多了,你只有一条出路就是读书。”点醒了我。我不敢说自己活得明白,只能说有您给我做标杆,我不会再走弯路了。您守着的理儿,不能在我这儿葬送了。母亲总说我成熟,可我并不觉得成熟有什么不好。
我想让您知道我不再像以前一样了。父亲,您放心吧,王苗以后不会再让你失望了,她以前不懂事的时候都过去了,您也别跟她置气了。就这样儿吧,不多说了,大家都好好的,我好好的,你也好好的。
提前祝您父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