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上午,秋雨霏霏,老师邀请我们四(2)班全体学生去她家看爬山虎。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兴奋的心情走在去老师家的路上,一边走一边议论着:老师家的爬山虎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跟叶圣陶爷爷写的《爬山虎的脚》中的爬山虎是不是一样呢?
进入老师家门口,我们立刻被院子里众多的绿色植物吸引住了。通往院子的小径两侧长着两棵像扇子一样的棕榈树,再往前走就是月季园了,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旁边还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各种花草。老师的家真是一个大花园呀!
老师指着一排房子说:“爬山虎在房子的后边。”我们顺着老师指的方向,绕过一片冬青,眼前顿时一亮,哇!绿房子!好大的绿房子!
远远望去,爬山虎密密层层的叶子把整座房子的后墙和东山墙围得严严实实的,高大的房子仿佛穿上了绿色的军装,既威武,又漂亮。
走近一看,我发现爬山虎的叶子叶尖一顺朝下,在墙上铺得非常均匀,没有重叠起来的,也不留一点儿空隙,好像有人在无声地指挥。细雨中的爬山虎叶子绿得那么清鲜,那么油亮,看着非常舒服。
雨丝轻轻地飘洒在绿油油的叶片上,用手一摸,叶子湿漉漉的。秋风吹来,一墙的叶子漾起绿色的涟漪,仿佛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颤动,又像是在弹奏一首美妙的秋天的赞歌。
爬山虎绿绿的的叶子真美啊!我爱那一墙绿绿的爬山虎,更爱多姿多彩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