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个人的品质的
在我的心目中,教我们数学课的文教师是我最敬重的一位教师,虽然他可是只是一名普通教师,可是他对我的影响却十分大。
文教师既是我们学校礼貌办公室的一员又是我们的班主任,可他还教其它的学科。无论在什么地方,他总是满带笑容,一面仁慈;但在上课的时候,他目光如电,严肃的讲着课,使我们望而生畏,怎样也不敢开小差。
记得在我四年级的时候,由于家长管教不严,我的成绩一落千丈,并且还养成了不按时交作业的坏习惯。几乎每一次不交作业的人都是我,所以,我经常被批评。当我被文教师叫到他的办公室打电话请家长时,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又怕挨家长揍,埋着头不敢拨电话。泪眼模糊中,我猛抬头又看见了张教师那严肃的眼神。那眼神虽然犀利如电,直戳到我的心里,但却并不可怕,其中充满了仁慈。只听他对我说:“你是教师喜爱的孩子,这次把作业补好,下次就不要这样了。”就这样,文教师一次次地原谅我,而我,却还是一次又一次地让他失望,总是管不住自我。我真觉得我罪大恶极,我痛恨自我,最终,我决心改掉我的坏毛病。
那段时间,每一天放学回家,我就想想文教师对我说的话,想想他的眼神,想想他对我的期待。我用心地做好每一次作业,每次交作业我都不会落下。慢慢地,我的作业由“B”变成了“A”,又由“A”变成了“A+”、“A++”。这些光荣的评价,谁能说这不是您文教师的功劳呢?
文教师,其实您对每一位学生都一样。您如一棵挺拔的大树,为我们这些小苗遮风挡雨;您如一股甘泉,为我们这些小鱼供给足够的水源;您如天上的太阳,给我们这些花朵给予充沛的阳光……您真伟大啊!
文教师,您对我的恩泽,我似乎用千言万语,万语千言也表达不出来,此刻,我只能好好学习,来报答您的教育之恩。写一个人的品质的作文3
友情是灯,愈拨愈亮;友情是河,愈流愈深;友情是花,愈开愈美;友情是酒,愈陈愈香。
我们什么时候认识的,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之后啊,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除了各自在家外,我们总是形影不离。弱小的她就像一棵无助的小树,在风中摇摆。于是,我便有了保护她的冲动。被欺负时,我挺身而出;悲痛时,我安慰着她;开心时,我跟着一齐乐。而我心境欠佳时,她那甜美的笑容,总能让我忘却烦恼。有时,我甚至怀疑她是上帝派来的天使。
学校后面的小山坡,是个很美的地方。那儿僻静,开满各种各样的野花。我们常常相依坐在那儿,一齐欣赏星星似的花朵,一齐看夕阳的余晖,一齐静静地看书,一齐讨论学习问题,一齐探讨人生,一齐哭这笑那。那座小山坡,成了我们的天堂,成了我们的发泄地,也成了我记忆中最美的风景。
记得她以往说过,上中学后,就算不在一个班,我们仍然是最好的朋友。那时,真的以为我们的友谊深厚牢固得连本·拉登都不能破坏,即使前面是刀山火海,我们都能手牵手地走过去。
恰好,时间证明了一切。
那年,我们都接到了河唇二中的通知书,真的不在一个班。当时,她明明已经想哭了,还故作没什么大不了的样貌安慰我。看到她那个样貌,想哭的冲动早已抛之脑后,我们忍不住扑哧地笑了。
上中学后,繁重的作业压得我喘可是气。我们见面的次数逐渐减少了。偶尔碰面也只是随便聊几句。到之后,竟然不知说什么好。之后的之后,我们都沉默了。见面也仅有一声不冷不热的问候;有时看见了,也装作没看见。
每次看到她和朋友玩得开心时,我的心就莫名其妙地痛起来,就假装与同学玩得很开心,不想让她看出我的孤寂。
为什么我们不能回到以前的完美日子呢?
以前,我们总是心灵相通,可此刻,我猜不透她在想些什么。我试图去挽回,但再也闯不进她的世界,只能留下完美的回忆。那人,那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你的身影是帆,我的目光是河流,多少次想挽留你,最终不能够。我明白人世间难得的是友情,但更宝贵的却是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