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学过这样的一段话,主要说的就是双手和大脑的配合,人有两件宝,双手和大脑,双手会做事,大脑会思考!说的也就是无论在我们学习生活中,都需要双手和大脑的配合,只有双手和大脑配合好了,一个人又聪明又勤快的时候,才能够创造价值!
其实谈到学习也是一样的,从我们步入小学开始,我们一般的学习都是靠着老师的引导,无论是从一开始简单的语文数学也好,还是后面增加了一些自然科学物理化学也罢,我们都是在老师的引导下学习!
老师要求我们写或者背,然后我们就按着老师的要求来!
可是现在想一想,我们除了按照老师的要求来,还得有自己的想法,自己学会思考,学会如何才能够很有效率的学习?,而不是跟着老师死学习,死学习是不可能取得优异成绩的!
其实每一个从学生时代走过的人都应该有过这样的现象,就是班里有一部分学生特别的努力,每天也按照老师规定的按部就班的去学习,可是学习成绩就是上不去!
那个时候我们可能想的就是老天为什么这么不公平?人家都那么努力了,最后还去不了好成绩!
可是现在想一下,大概只是学习的方法不对,又或者是在学习的时候没有自己去思考,去参透吧!当然也有一部分学生就是课堂上按照老师的要求听一听,课后该玩玩,该闹闹,但是学习成绩却特别的好!
这一部分学生现在想一想,并不是她有多么聪慧的头脑,多么天才,而是在他学习的时候加入了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思想,想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所以无论说学习也好,生活也罢,只有懂得一边学习,一边思考,才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