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雨,一场又一场,濛濛的,绵绵的洒下。
我静卧窗下,聆听雨中的乐曲。雨滴那轻轻重重的节拍是命运的书笺,那缓缓柔柔的诉说似女友的耳语,那润润湿湿的春风伴着雨声同来,那缠缠绵绵的情愫浸着梅花的清香入梦。
你是雪山阳光下的融化,你是瀑布的飞扬激下,你是大江大海的飞扬四溅,你是山涧的清泉汇集。
你是汨罗河屈子的泪水,你是勇士告别时家人的呜咽,你是情人思念的眼眸,你是四月祭祀时的哭诉 。
每年冬春之交,你在梅花晶莹的花瓣上洒上珍珠,你在农人的禾苗上浇下仙露,姑苏台上乌栖时,吴王宫里醉西施,你集天上人间的甘露,飘飘洒洒。
你浇灌人间大地,使莺飞草长,百花盛开 ,紫陌纤尘,万紫千红,一年中最美的春季,伴着你的飞舞同来。
春日,是美好的季节,青春闪烁,豪情万丈;春日是思念的季节,天不老,情难绝;春日是旅游的季节,画船载酒西湖好,把酒共从容;春日是舒心的季节,融融春水浸春云,芳菲一抹销魂。
我沉思,盈盈泪花湿衣襟,你默然,柔情缱绻眉宇间,
我举杯,笑看红尘的烟云,你对酌,荡涤勇士的深情,
我醉酒,饮尽了风雪雨霜,你陪醉,轻舞人间三千场,
我弹奏,漫抚千年的琴弦,你对唱,击响了高山流水。
我们,文字的痴迷者,纯真的一群失去年龄的天涯旅人,红尘过客,跋涉在这漫漫长途上,天长路远魂飞苦,梦魂不到关山难,在这个春日,在想些什么,又在做些什么?
我们在雨中遐想,我们在月下翩舞,长江一帆远,落日五湖春。
我们渴望聚会,渴望畅谈,渴望用琼浆雨露浇灌那生命之树 ,渴望用心灵的琴弦奏响那一曲曲人生之歌。
我们攀岩山岗,跃然有远举之志,我们走过田野,田野一片葱绿,我们携手公园,桃花瞬时红遍,我们泛舟江河湖海。携壶藉草也天真。
南陌柔桑三月暮 ,湖畔翠柳,依稀行人 ,梦中锦绣 ,镜中秋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