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秘密在哪里?这个问题始终困扰着年纪小小的我。暑假里,我读了一本美国女作家弗朗西丝?伯内特写的故事书――《秘密花园》,终于让我对这个问题有了比较清楚的认识。
《秘密花园》这本书讲述了大自然如何使用快乐魔法将自私任性的小姑娘彻底改变的故事。故事中的小主人公名叫玛丽,由于从小缺少关爱,养成了高傲、孤僻、任性、自私的性格。她十岁那年,一场突然发生的霍乱使她失去了父母。于是,被送到了遥远异国的姑父家。在那里,一个充满了活力、充满了神秘色彩的花园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花园中,如瀑布般绿色的常青藤,悄然开放的玫瑰花,触动了小女孩的心灵。知更鸟夫妇、红色小狐狸、黑色小乌鸦,这些秘密花园里的精灵给小玛丽呈现了一个充满温情的、美好的世界。最神奇的是小男孩儿迪肯,一个小精灵,他可以吹奏笛子引来小动物。好奇的小玛丽被秘密花园所吸引,爱上了这个神秘的地方。秘密花园静静地展开了它的怀抱,无声无息地施展快乐魔法,不断地给小玛丽惊喜,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小玛丽。慢慢的,小玛丽不再是刁蛮任性的小公主,她变成了充满爱心、坚强的小太阳。她照耀了对生活失去希望的小病秧柯林,鼓励柯林重新燃起希望之光。同时,纯真的友谊与神秘花园的快乐魔法也改变了病中的小男孩儿,使他摆脱了轮椅的束缚,成为了自信的阳光少年。这时,秘密花园也像是着了魔法一般,变得更加生机勃勃。
这是一个充满魔法的秘密花园。会说话的小动物、倔强的小女孩儿、快乐的精灵、忧愁的小男孩儿,能扫去一切阴霾的快乐魔法……我细细体味书中的每一个细节,呼吸着秘密花园的魔法空气,感受其中的每一份快乐。这些快乐,不仅来自于赏心悦目的玫瑰、常青藤,可爱善良的小动物,更来自于小玛丽劳动的欢声笑语,迪肯的神奇笛声,柯林充满阳光的笑脸。大自然用它的美好感化了小玛丽,鼓舞了柯林,改变了两个小主人公的命运。小玛丽和柯林也用劳动让神秘花园重新绽放出绚丽的色彩。
世界上真的有神秘的花园吗?快乐的秘密是什么呢?放下书,我凝望着窗台上的小花反复问着这个问题。小花好像突然感受到了我的提问,微笑着回答“有呀。”“在哪里呢,”我凝望着它,“用劳动去创造呀!”花说。
是的,用爱心、用劳动、用努力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属于大家的,属于全世界的快乐的神秘花园,让快乐魔法撒遍人间,这就是快乐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