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舞出一片天
我一生都在不断地跳舞,跳得精彩与否,大家知道。结局如何?到最后才能知道。现在,只能尽情地跳,尽情地展现自己的舞姿。不过,要跳得与时俱进,要跳得出脱惊人!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观众,才能惊动每个人的灵魂。我决定要跳出一片天,跳出自己的精彩。
其实,每个人一生都在跳舞。只不过有的跳得很精彩,受到了别人的赞赏和鼓掌;有的则跳得一般,喧染不出气氛,没有掌声。无论怎样?舞步是不能停止的,正如我们的生命一样,时刻都在跳跃。人生也是一个不断运动,不断起伏的过程。只要生命存在,运动就一刻也不能停息。
如果我们把运动比作是跳舞,那么人每天做各种各样的姿势,就是给光阴留下了美丽的画面。人人都想在上面跳得精彩动人!都想得到人们的喝彩!可岂不知每个人的舞步不是一帆风顺的,它要受天气、舞台,观众的心情而定。时机好时,优美的舞步,当然会博得人们的赞赏和欢心;时机不好,凌乱的舞步不仅没有起到效果,反而给人们留下了纷乱的印象。因此我们的舞要适时、适中。要把握好舞步的要领,把握住人生的航线。尽管有时也有风雨雪霜天气聚变的日子,也有不适时机、观众扫兴的时候。但我们时刻要保持头脑清醒,沉着稳重,不惊不慌,迈着轻盈的步伐,拖着矫健的身躯一直向前舞蹈着!
有人说,每个人都是生活中的演员,在人生的舞台上尽情地轻歌曼舞。都想跳出自己的精彩,都想唱出心中的最美。可事不如人所愿!有的人一跃高飞,一下就功成名就;有的人在频频起伏,不知所云。有的见效快,有的见效慢。有的时来运转,鸿运当头,有的一生平凡,厄运不断。基于这种情况,我们生活中唯一能做到的,就是要看好风舵,掌好航线,一步一脚印,平稳前行。顺其自然,活在当下。有福的当然福星高照,没福的只能听天由命!
只要跳好自己的人生舞,善待一生的光阴,走好人生每一程。就算不成功,也此生无憾!
我的人生就是时刻随着时代的脉博跳跃的,最初因为得适应时代的主流,才能跟得上当前的形势,才能迈向前方。所以不得不适应社会,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后来,随着时代的发展,改革的开放,工作的需要,慢慢地也跳出了自己的人生舞曲。虽不很雅致,但也有了点起色。现在,居然能独自跳了,跳得也有了点眉眼,可还觉得不够完美,还想跳出自己的一片天,跳出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