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激动时的词语
夺眶而出:眶:眼的四周。指眼泪无法控制地从眼里流出,形容心情非常激动
扼腕叹息:扼:握住,抓住。握着手腕发出叹息的声音。形容十分激动地发出长叹的情态
老泪纵横:纵横:交错。老人泪流满面,形容极度悲伤或激动
脸红耳赤:形容感情激动或害羞的样子
不能自已:已:停止。指无法控制自己,使激动的情绪平静下来。
动人心弦:把心比作琴,拨动了心中的琴弦。形容事物激动人心。
扼腕长叹:用手握腕,长声叹息。形容情绪激动的神态。
耳红面赤:耳朵和面部都红了。形容过于用力、情绪激动或羞愧时的脸色。
慷慨激扬:激扬:振奋昂扬。精神振奋,意气昂扬。形容情绪、语调激动昂扬而充满正气。
举国若狂:全国的人都激动得像发狂一样。
慨当以慷:与“慷慨”意思相同,指充满正气,情绪激动。“当以”无实际意义。
慷慨陈词:慷慨:情绪激动,充满正气;陈:陈述;词:言词。指意气激昂地陈述自己的见解。
口沸目赤:形容人情绪激动,声音脸色都很严厉的样子。
扣人心弦:把心比作琴,拨动了心中的琴弦。形容事物激动人心。
慷慨赴义:慷慨:意气激昂,情绪激动。赴义:为正义而死。指大义凛然地为正义献身。
面红耳赤:脸笔耳朵都红了。形容因激动或羞渐而脸色发红。
情不自禁:禁:抑制。感情激动得不能控制。强调完全被某种感情所支配。
群情鼎沸:形容群众的情绪异常激动,平静不下来。
热泪盈眶:盈:充满;眶:眼眶。因感情激动而使眼泪充满了眼眶,形容感动至极或非常悲伤。
心潮澎湃:澎湃:波涛冲击的声音。心里象浪潮翻腾。形容心情十分激动,不能平静。
扼腕抵掌:用手握腕,击着手掌。表示很激动、振奋的神态。
感慨激昂:情绪激动,精神昂扬。
哗世取名:用浮夸的言行使世人兴奋激动,博取虚名。
欢忻鼓舞:形容欢乐振奋,感情激动。
磨拳擦掌:①形容精神振奋、跃跃欲试的样子。②激动、气愤的样子。
莫知所为:不知道怎幺办好,形容激动得不知怎幺办。亦作“莫知所谓”。
无可不可:①无所不可,都能做到。②犹言不知如何是好。形容情绪激动至极。
掀拳裸袖:高举拳头,卷起衣袖。表示心情激动。
心头撞鹿:心里像有小鹿在撞击。形容惊慌或激动时心跳剧烈。
心不由主:〖解释〗为情感所激动,指神智不能由自己控制。
按纳不住:按纳:克制。指激动、愤怒等感情无法抑制
扼腕兴嗟:扼腕:用手握腕;嗟:感叹。用手握腕,长声叹息。
形容激动的句子
1. 望着一望无际的田野,我们的心难以平静,兴奋不已,因为我感受到了秋天独有的意味,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2. 辞旧岁,迎新春,每当除夕之夜,亲人们团聚一起,这真是一个欢天喜地的日子。
3. 望着一望无际的田野,我们的心难以平静,兴奋不已,因为我感受到了秋天独有的意味,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4. 看着他眉开眼笑的神情,我猜肯定是工作问题落实了。
5. 好像有一股甜滋滋清凉凉的风,掠过我的心头!
6. 看着我们捞的两大袋田螺,我的心里感到美滋滋、甜丝丝的。
7. 姐姐顿时欢天喜地,嘴咧得如同一朵绽放的荷花,久久地合不拢。
8. 听到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我一下子蹦了起来,高兴地只会张着大嘴[哇哇"的叫着。
9. 听到这个消息,她先是怔了一下,继而皱起了眉头似乎在思索什么,转瞬睁大了双眼,张大了嘴,好象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惊呼一声“我成功了”便连人带着小马尾辫都跳了起来,奔跑着。
10. 在长跑比赛中他得了第一名,激动地流下了热泪,红扑扑的脸上又是汗又是泪,起伏的胸膛满怀欢欣。
11. 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她立刻欢呼雀跃起来。
12. 十月、烟花雨巷、谁的思念带着伤?
13. 范进不看便罢,看了一遍,又念一遍,自己把两手拍了一下,笑了一声,道:“噫!好了!我中了!”说着,往后一跤跌倒,牙关咬紧,不省人事。老太太慌了,慌将几口开水灌了过来。他爬将起来,又拍着手大笑道:“噫!好!我中了!”笑着,不由分说,就往门外飞跑,把报录人和邻居都吓了一跳。
14. 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
15. 工资就像大姨妈,一个月一次,一周左右就没了
16. 这时,一股甜丝丝的感觉涌上心头,因为这是我自己第一次劳动的结果,能不高兴吗?
17. 分数公布了,陈静看着自己的成绩单,激动地满脸绯红,心里像有只小鹿,在欢乐的蹦跳。
18. 他的心就像久旱的苗儿喝倒了水!